❝Trade not aid.❞

早在台南的林百貨已經留意繭裹子」,這一次在台北的大稻埕閒逛著,又發現這裡有一間。其實這家以公平貿易為主題的店子,在台北永康、高雄駁二、花蓮,都有分店,加上台北華山的期間限定店,一共9家。

公平貿易 台北繭裹子

所謂的工平貿易,在店內的一張海報上已經可以一句道明:「Trade not aid.」就是透過貿易來幫助世界各地的弱勢社群,讓他們可以得到合理的薪金,以及有安全的工作環境等等。

公平貿易 台北繭裹子

看過店子裡有25個國家、60個公平貿易認證團體製作的東西。而每一件都有它們自己的故事,亦是產品的吸引之處。

公平貿易 台北繭裹子

這幾隻動物,看得出來是用回收的人字拖造的嗎?在肯雅沿岸地區的婦女失業率很高,而社區裡的有回變中心,處理人字拖再造成七彩的動物擺設。

公平貿易 台北繭裹子

寮國炸彈手鈪 NT$490 /HK$123

於寮國內戰時期遺留下的飛機炸彈殘骸,用作製成銀色的手鈪,幫助當地人脫貧。

公平貿易 台北繭裹子

印尼樂器 NT$490 /HK$123

這個上面印有數字的樂器,只要把它上下倒轉,整家店內立即聽到雷聲,簡單但特別。

公平貿易 台北繭裹子

肯雅肥皂石動物擺設 NT$390 /HK$98

肥皂石是一種很特別的材質,因為是種軟石頭,可以人手開採,完全不需用機器來塑形,加上人手染色,每隻的顏色相貌都很討好!這些小擺設的得益,也用在幫助肯雅遊蕩失學的幼童及青少年,並提供性教育。

公平貿易 台北繭裹子

回收用剩木顏色筆的手鈪 NT$490 /HK$123

公平貿易 台北繭裹子

印度製銅印章 NT$290 /HK$73 起

已有20年經驗的製作者以家傳技術,以杉木鑲銅製成,用於絲綢之上的印章。

◤繭裹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195號1樓

電話:+886-02-2557-8690

FB:twine

交通:捷運大橋頭站出發,步行約1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