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現在播放的《不懂撒嬌的女人》,去年曾於台南取景,而劇中唐詩詠因為要為商場舉辦「台南美食節」,所以要跟旅遊天書到台南食勻九十幾頁介紹的小吃。

當中劇情提及「台南美食節」因為主題是「溫體牛」,所以唐詩詠就到人氣食店排隊吃台南名物牛肉湯。因為這個情節,現居台南的筆者,今日就收到不少香港朋友的PM,問及:「台南溫體牛」真係好好食?

01 宰牛後六小時奉客

台南獨有的溫體牛肉湯,由於牛隻都是當日於台南善化屠宰場每天現宰,完全不經冰鮮,保持鮮味,而一般牛肉湯店家都是直接向屠宰場肉販取貨,並於宰牛後六小時內奉客,以致牛肉湯成為台南獨有的小吃,而大部分的牛肉湯店也是天光時營業,中午前已賣完。

02 粉嫩牛肉 湯底是關鍵

台南的牛肉湯究竟好吃在哪裡呢?不就是新鮮的牛肉切薄片後,以牛骨,加入蔬果長時間熬煮而成的湯頭燙熟,入口純是牛的鮮味。

03 六千牛肉湯 旅客人數指標

台南牛肉湯店有很多家,《不可撒嬌的女人》中的文章牛肉湯店在安平區,其實不同區份也有不同的有名牛肉湯店,例如東區的長榮牛肉湯,以及中西區的六千牛肉湯。當中六千牛肉湯更是台南旅客人數指標,要看當期旅客多不多,看看店家門口有多少人排隊就知道了。不過台南人多數也不會去排隊吃牛肉湯,每個台南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例如筆者住在台南市南區,就喜歡到家樓下的阿美牛肉湯了。

 ◤文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FB:文章牛肉湯【本產牛肉料理專賣店】

 長榮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二段88號

FB: 長榮牛肉湯

 六千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FB:六千牛肉湯

 阿美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新興路419之1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