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加坡引入的「共享單車」obike,灰黃兩色的無樁單車租用服務,近日由台東再擴展至花蓮,更推出即時至5月14日都可以免費試踩。之後每15分鐘,收費NT$2 / HK$0.5。

跟台北Ubike、台中iBike,台南TBike有所不同,obike沒有特定的租、還車地點,新投入約560輛車,集中在花蓮火車站、高中職學校、縣政府、遠東百貨、秀泰影城、太平洋公園等地。大家可以直接下載APP來搜尋單車位置,即可租車。

找車、開鎖、解鎖,都可以用APP來處理。

台東鐵花村

而台東的 obike就集中在台東轉運站、體育館、鐵花村、海濱公園、活水湖及縣政府六個地點。

不過,由於 obike沒有專屬的租、還車地點,實在是很方便用家。不過使用之餘,也要注意以下幾點,做個玩得開心又不會防礙當地居民的生活的遊客!

01 要停在停車格

台灣街道有一些供單車使用的停車格,方便鎖車。

02 不要停在私宅內

去花蓮不少人都會入住民宿,不過由於oBike是一種「共享單車」的概念,所以不希望大家長期霸佔,推介大家晚上再把單車停在停車格,讓大家都可以使用。

◤oBike Taiwan

FB:oBike Taiwa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