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雜貨

「小院子的日常」老闆娘Emma

❝8AM-8PM都在公司裡,小孩都放在安親班,人生就是這樣嗎?❞

台灣朋友都這樣介紹台中:台中就是台北+台南除以二。氣候怡人的宜居城市,因為這個原因,我們來到找好的家品、廚具選物店。

台中雜貨

台中新的高樓住宅到處都是,但這一家「小院子的日常」,卻在台中罕見的老房子裡面。位於台中教育大學附近民生北路上一排老屋,揭開門口黃色的門簾,走進去,店主Emma就奉上一杯養生茶,讓人立即從熱鬧的台中市,定下心神。

台中雜貨

小小的店子裡面,盡是老闆娘Emma用心挑選的好東西。到選物店,其實就是完全反映了店主的Style。留意到店內除了細細碎碎的餐具、文具,還有絲瓜刷、肥皂等日常用品,以及減輕海洋負擔的玻璃吸管。「這個吸管是德國製的,雖然台灣也有不銹鋼的,不過我覺得用起來透明的吸管,可以確保裡面有洗乾淨。」店內很多東西就是Emma這位媽媽用過才賣的。

德國製破璃吸管 NT$100 / HK$ 25

「還有這片日本用柿染的咖啡濾布我也覺得很好,除了減少垃圾,用得安心,也很好用。因為本身抗菌的布料,沖一沖曬一曬,一下子就乾了。」

柿染咖啡濾布 NT$288 / HK$ 71起

看不出來店主Emma已經在保險業工作了20個年頭,以前她也是在這一區上班,不過8AM-8PM都在公司,孩子都放在安親班,回家也只能買外賣。喜歡下廚的她,當然也喜歡收集餐具,又很愛看日本的雜貨雜誌,去日本旅行也喜歡逛市集。於是剛好看到路上這幾間舊房子有一家空著,就租下來自己開店了。不過,現在Emma 6PM就會關門,因為她要回家煮晚餐呢!

台中雜貨

波點碟NT$850 / HK$213 ;湯匙NT$170 /HK$43

陶製內膽玻璃杯,杯蓋可用作盛載內膽。NT$1280/HK$320

波蘭製長形碟NT$650 / HK$163

小院子的日常

地址:台中市民生北路26號

FB:小院子的日常

前往:台中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5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