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李麗珊,香港人認識風帆,在西貢黃石、赤柱都有大夥在追風的好手。在台灣,不單在墾丁澎湖可以玩風帆帆船,在距離高雄45分鐘車程的大鵬灣,可以享受當地吞拿魚海鮮刺身美食、在小琉球浮潛海龜外,也可以在大鵬灣體驗風帆帆船獨木舟。

大鵬灣是個潟湖,是台灣唯一「單口」潟湖,由於沙石在離岸地區堆積,形成天然的圍欄,就像由海水做的湖泊,得天獨厚的環境有風無浪,海面平靜,是水上活動的最佳場地。東港大鵬灣一帶以漁業為主,在帆船俱樂部附近,陽光古銅膚色的男女,為漁村增加青春活力。帆船俱樂部亦提供體驗課程,適合初學人士學習風帆帆船獨木舟,每年4月有國際帆船比賽及免費體驗活動。或在風帆咖啡廳,愜意地在咖啡香中欣賞揚帆。

台灣唯一一座可以配合船舶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大橋。2011年3月正式啟用的鵬灣跨海大橋,遠看像是一個大的「A」字,全長579米,每逢星期六、日及台灣假期都有開橋表演,要觀看全景,可走在橋下停車場由下而上一睹開橋。想感受震撼,亦可走到大橋上,360度從高處俯瞰大鵬灣景色。

2017大鵬灣遊艇帆船系列活動◢

日期:4月8至23日

網址: https://goo.gl/X2M4bg

 

大鵬灣帆船俱樂部◢

網址: https://goo.gl/8z8Uex

電話:0929-554-933 楊教練

獨木舟體驗 雙人NT$300 (60分鐘)、單人NT$150 (60分鐘)

帆船體驗 NT$250 (40-50分鐘)

風浪板體驗 NT$2200 (3小時)

 

鵬灣跨海大橋開橋表演◢

3月至9月:逢星期六、日及台灣假期下午5時

10月至2月:逢星期六、日及台灣假期下午4時30分

地點: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里大潭路169號

網址: https://goo.gl/zLgiHz

 

前往大鵬灣◢

國光客運 1772 小港機場站-大鵬灣

高雄客運9117 高雄火車站-大鵬灣

網址:http://www.taiwantrip.com.tw/line/1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