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見過摸過,如此清澈見底的河溪水?。❞

台灣露營

宜蘭,被台灣人公認的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台灣賣的瓶裝水,不少都是出自這裡。座落於海拔200米高的山谷之中的南澳老柯農莊,正正是位於宜蘭。

台灣露營

這個營地適合一些想避世享受寧靜的旅人,離山谷中鋪了棧板的營地不遠處,有一條水質清澈見底的南澳南溪,入黑可以捉蝦、捕魚,而日間在走在溪水中,赤腳踏在顆顆石春之上,涼透心,只是望著溪水奔騰,已經可以放空。

台灣露營

順道去南澳朝陽漁港 搶魚做鹽燒、刺身

去宜蘭南澳露營的好玩之處,一定少不了到附近的南澳朝陽漁港。這個當地人才知道的秘點,是台灣露營樂的創辦人卓大叔帶我們去的。

在南澳這個小小的碼頭,每天早上7點,又或是下午3、4點,會有一班當地人像海鷗覓食一樣,等待著兩艘滿載而歸的魚船泊岸,準備,搶這裡比市價低4-6成的海魚!

台灣露營 宜蘭南澳搶魚

台灣露營 宜蘭南澳搶魚

一箱箱魚獲來到,用搶的!

台灣露營 宜蘭南澳搶魚

有些魚獲的種類比較罕見,卓大叔眼明手快,搶到現場只得三條的大眼雞,這裡全部才花我們約NT$700,當中還有一條吞拿!

台灣露營 宜蘭南澳搶魚

台灣露營

回到營地,卓大叔把所有的魚獲最後變成了魚湯、烤魚及魚生片。

台灣露營

去 台灣露營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宅配食物到營地,又可以參加Local Tour去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新手露營本來以為去Camp都係食乾糧、罐頭湯,點知可以吃到這麼好的一餐!完全不是食罐頭、公仔麵。真係好疏肝呀!

台灣露營 宜蘭南澳搶魚

大眼雞買回來後先用海水洗一洗保鮮,煮的時候再用鹽來醃一下,直接放在炭火上烤,好Wild呀!

台灣露營 宜蘭南澳搶魚

野炊絕對是露營好玩之處的一大賣點!

台灣露營

營主老柯是泰雅族獵人,除了射箭,大家亦可以跟他學搗糯米來做麻糬,我們亦把麻糬放炭火上烤成為當晚的甜品,露營真係可以食得好!

台灣露營

對這個營地印象深刻之處,是每塊棧板都附設插頭,可以為攝影器材、手機叉電,又可以在自己的帳篷內吹頭。

俾個貼士大家:全台灣有約2,000個營地,很多營主都是農夫,他們對網上平台又或是接那麼多客人的查詢其實感到吃力。而且匯款其實不太方便,建議大家可以於香港的旅行社買露營套票,一次過搞掂營地、交通、晚餐、租用營具,輕鬆去玩!

◤宜蘭南澳老柯農莊2日1夜套票(2人同行)HK$3,150◢

包括:

.花蓮機場往營地交通

.露營裝備一套*

.營位一個

.搶魚體驗(漁貨時價)

.晚餐(燒烤或火鍋)

.搗麻糬體驗

.射戰體驗

◤HAPPY WAY TRAVEL◢

電話: 5547 8807

FB:Happy Way Travel 

網址:www.happywaytravelhk.com

 

*露營裝備包括:

・Turbo Tent 帳篷 / 地? / 睡墊 /桌椅/ 營搥 /小型石油氣煮食爐 / 小型石油氣 /15米長LED燈 / 拖板 /煲、小型鑊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 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