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丹田處出發,曲線向前推動手臂,搖到33下最為理想” 春水堂的導師認真教授每一個步驟。

珍珠奶茶除會學習親手調製珍珠奶茶及泡沫紅茶外,學員更會得到雪克器及印有姓名的證書。

喜歡喝珍珠奶茶的程度,可以由下飛機馬上去買珍珠奶茶的輕微中毒,到在台灣珍珠奶茶的發源地「春水堂」捲起手袖跟著導師調出泡沫紅茶、珍珠奶茶。很多新產品都在創意下誕生,珍珠奶茶也不例外。春水堂於1983年創辦,創始店位於台中四維街,最初命名為「陽羨茶行」,跨出傳統茶店的概念,售賣當時台灣前所未有的冷茶。5年後,其中一位女員工,偶然將她童年喜愛的傳統粉圓加進冰奶茶和檸檬紅茶,這杯瘋魔世界各地的飲品就誕生。單單台灣人每年就喝約1億杯珍珠奶茶,如果把這些杯子一個個接力疊高起來,相當於1700座喜瑪拉雅山,可以從地表來回外太空250次。

春水堂的珍珠沿用最原始的小珍珠,而且新鮮製造,保持珍珠的煙靭度。

台中的春水堂,除了一般的餐飲外,喜歡珍珠奶茶的你可以參加DIY珍珠奶茶體驗課程。50分鐘的體驗課程由認識材料、用具,更了解珍珠奶茶的歷史。

春水堂的泡沫紅茶用上斯里蘭卡紅茶葉,味道比較香濃。

春口堂是珍珠奶茶的始祖。

雪克器搖茶是一門高深的武功,標準動作是緊握瓶身上下,從丹田處出發,曲線向前推動手臂,搖到33下最為理想。幅度拉得愈長、搖得愈快,茶湯不僅濃香,還能搖出細滑泡沬。市面上珍珠款式眾多,春水堂堅持使用古早味的尺寸與作法,以純天然樹薯粉製成,因為無防腐劑添加新鮮製造,所以輕壓即碎,但口感最為適中。春水堂的小珍珠、香濃的斯里蘭卡紅茶、特製的蔗糖,每個材料的份量都配合得恰到好處,喜歡較甜較淡根據個人喜好調出屬於自己口味的飲品。每一個看似簡單的步驟都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

 

春水堂 Chun Shui Tang DIY珍珠奶茶體驗

課程時間:約50分鐘

地址:

春水堂大墩店 台中市大墩19街9號
春水堂創始店 台中市四維街30號
春水堂國際店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48號
預約:886(0)422592567 #534

網址:http://chunshuitang.com.tw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