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見 never be the same 。” 老闆松鹿想帶給更多人的每次都不一樣。

「下次見 see ya 」不單是一個高雄背包客棧的幾張床,不只是讓旅客睡覺的地方,它是一間有靈魂的青年旅館,它會改變你對背包客棧的定義,因為你會看見一個空間的可塑性。

飯後,老闆松鹿和小幫手拿著結他邀請住客到地下室聊天,小幫手熟練地彈起林俊傑的「不為誰而作」、張震嶽的「我愛台妹」,一群來南部旅遊的台灣大學生即興哼著熟識的旋律。「下次見 see ya 」,它可能是一場藝術展覽,它可能是一場地下室的電影分享會,今天它就變成一場即興的一場音樂演唱會。這一夜,我們在高雄「下次見」,我們看到一個了不一樣的空間。

「下次見 see ya 」不單是一個高雄背包客棧的幾張床,不只是讓旅客睡覺的地方,它是一間有靈魂的青年旅館。

老闆松鹿對品質非常有堅持,寢室用品都用上無印良品。

把光線引進由老房子改造的背包客棧。

喜歡旅遊的老闆松鹿用了190天徒步環島。緣份下,他遇到了這座位於高雄的老房子,用了5個月時間改造成「下次見」,成為一棟小型的風格旅店,一個複合式的青年旅店,以空間純粹的樣貌不斷嘗試新的結合。本來是傳統老房子的「下次見」,由老闆松鹿小改造大變身下,成為一棟小型的風格旅店,令彼此喜歡的生活方式創造成一個將旅行、生活與藝術融合的分享空間。大堂空間是pop-up shop 快閃商店亦是不定時的展覽場地,邀請不同國家或台灣當地藝術家策劃藝文展覽。而老宅有個地下儲藏室,老闆改造為秘密基地,不定時舉辦週末電影院,與旅客分享好影片。

地下室不時會舉行不同的展覽會。

由於「下次見 」是棟有三四十年樓齡的透天長屋,在間格上不通風、光線不足是對於做旅館的最大考驗,所以設計時外觀建築設計上運用大量玻璃磚,令陽光折射穿透進室內,增加白天室內整的光線。白色牆面搭配木紋拼板,房間是文青最愛的無印良品簡潔風格。

下次見 never be the same 。

下次見 see ya

地址:高雄新興區玉竹一街14號 (中央公園捷運站)

網址:www.airbnb.com.hk/rooms/6711257

價錢: HK$168起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如果你也喜歡「去台灣」,歡迎支持我們的 Facebook Page:去台灣 TripTaiwan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