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要在哪見面?台北我不熟。
他說: 那我們約在誠品好不好?松菸店在國父紀念館站、南西店在中山站、信義店市政府站,看哪一間就近你。先到的話,就去看看書吧。

香港人去台灣,「誠品生活」已經成為了一個代表性的地標,「誠品書店」也幾乎等如台灣。認識松菸店、南西店、信義店,就等於了解台北這城市某一些地緣脈絡。在旅行時,認識一個地方首應從人民文化開始,有了印象,就好像認識了一位朋友,每次到訪定必相見,有時是吃飯、有時是看書、有時是親手做一份手作,跟這空間建立關係,就有了感情。

誠品生活南西 : 捷運中山站的文藝青年

從台北車站下車,一直走地下道來到中山站,就房東兼老闆牛乳大王對面,是人氣誠品生活南西,即使已開業一年半,但因為位於文青區,每日吸引了來自日本、韓國、香港的遊客,是現在我到台北必到之誠品。


1)台北美好的風景由咖啡開始

在全台北最多文藝青年的中山區,喝一杯由東京咖啡店品牌猿田彥為台灣特製調配的誠一咖啡,搭配由誠品行旅特製的蛋糕,跟其他連鎖咖啡店不同,猿田彥開放式的咖啡Bar,咖啡師俐落的動作、店員的互動都是台北美好的風景。

誠品生活南西

誠品生活南西

誠品生活南西

手沖咖啡 台幣$150/ 杯

誠品生活南西

抹茶紅豆柚子蛋糕台幣$95/ 件

2) 帶走獨一無二香氣回憶

Laboratory of Fragrance & Perfume 利用氣味讓我們愛上台北,實在太可惡,下次再聞到這種氣味,一定會想念台北!這間台灣香水品牌,為大家提供了「凌晨一個人放空」、「男神的氣味」等50多種香味,跟著調香師挑選喜歡的氣味,製作屬於你的台北回憶香水,這麼浪漫,難怪最新台灣偶像劇《墜愛》主角也是「調香師」。

誠品生活南西

大約花一小時,便可以體驗聞香,獲得專屬小香水台幣$150/ 1ml,台幣$1500可製成100ml,需時7日,可提供郵寄香港服務。

誠品生活南西

誠品生活南西

3)買台灣古早知慧 素食者也有飯開

神農生活 Maji Treats X食習,是我在台北很喜歡的超市,是把台灣古早味留近文青的最佳示範單位,今次到訪南西店,必定大量入貨Made in Taiwan食材、食器,今次還在「食習」吃午餐,一嚐使用土地友善食材的台灣菜式:炸年糕、宜蘭西魯獅子頭、更可以吃到美味蔬食薏仁蘋果佛跳牆!味美程度就是再次來台北的理由。

誠品生活南西店

誠品生活南西店

誠品生活南西店

誠品生活南西店

「生活總會有甜蜜的時候」香橙乾、鳳梨乾、青芒果乾、愛文芒果乾 ,各台幣$138/包

誠品生活南西店

蔬食:薏仁蘋果佛跳牆 台幣$300

4)在雜誌深入了解異鄉人

無論是《小日子》、《頁丸湯》、《The Affairs》、《新活水》這些台灣第一文青雜誌必然入課外,日系禮品雜誌更是眼花瞭亂,誠品書店南西店,更加關心東南亞雜誌需求,泰國年青文化潮人必買的《A Day》,非常深入地談討文化及創意,從泰王到攤販也在介紹、而 Sarakadee》主要探討人民生活、印尼英文《Tempo》,照片非常好看。

誠品生活南西

誠品生活南西

誠品生活南西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

交通|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步行1分鐘

營業時間|11:00~22:00

猿田彥 誠品生活南西1 FB猿田彥珈琲 台灣 

Laboratory of Fragrance & Perfume 誠品生活南西4404櫃|FBLaboratory of Fragrance & Perfume 

神農生活 Maji Treats X 食習| 誠品生活南西4樓|FB神農生活 Maji Treats

 

誠品生活松菸店 : 在古蹟中親手帶走幸福、溫暖

松菸文創園區是舊菸草工場(菸廠),這古蹟座落國父紀念館站及市政府站的中間,在這園區中,不但有誠品生活松菸店,還有誠品行旅(酒店)、誠品電影院、誠品表演廳,再加上舊製菸工廠主樓松菸小賣所、5個倉庫常有展覽,一整天,我都窩在這裡,松菸總有一種手作魔力,想到親手做些甚麼送朋友都會想到誠品生活松菸店。

誠品生活松菸店

誠品生活松菸店

誠品生活松菸店

1)親手做,在誠品「學習花時間」

我來為你創造幸福吧!一起來Kinjo草山金工DIY情侶手作戒子,好嗎?喜歡吃甜點?不如一起來動手玩DOUGH甜點製作,一班朋友來旅行,不妨安排這個節目,閨蜜Travel,甜味中都帶著美好回憶。

最怕旅行趕行程,走馬看花,買來一堆自己也不知道是甚麼的手信派同事,既然大家都喜歡台灣的慢活,不如我們一起在當地學習親手製作手信,花時間學習中,不只是技能,也是生活態度,推薦Leatai磊泰手帳,不但可以因應個人需要選擇內容,這款DIY 更可以無限使用,內頁用完又再加,又可以換配件,環保又好花心又好,都會喜歡。

誠品生活松菸店

Kinjo草山金工|手作銀飾體驗台幣千元至萬元不等

誠品生活松菸店

動手玩DOUGH|手作甜點體驗台幣 $330-700不等

誠品生活松菸店

Leatai磊泰 手帳 15分鐘內可以組裝完成,內容度身訂造,全面個人化

誠品生活松菸店

Leatai磊泰|抽取式活頁本體驗 台幣$210~$1800

2)親自喝,台灣茶道

台灣山脈最高可達三千多公尺,有利於高山茶出產,在這裡不但可以買茶,更可以慢慢品茗,將近十間的茶坊,而且裝修、陳設各有特式,近來愈來愈多人品茶及吃茶料理,只因好的茶葉有著不少益養,如九份有名的吾穀茶糧,也進駐誠品生活松菸店,就在市中心可以品嚐客家擂茶,出乎意料,驚喜連連。

誠品生活松菸店

這是吾穀茶糧客家擂茶,不是抺茶,因為由綠茶研磨所以味道有像,但配產生茶、生薑、生米共同磨成糊狀,喝下真像抺茶Latte 但就是客家人的養生茶,或者我可以從此忘了Coffee Latte 了,春蕎麥碧螺春拿鐵台幣$200/杯

誠品生活松菸店

吾穀茶糧荔枝窨香烏龍茶 台灣$ 200/壺

誠品生活松菸店

吾穀茶糧炙燒鮭魚茶泡飯 台幣$240/份

誠品生活松菸店

吾穀茶糧

誠品生活松菸店

松菸店三樓這條「茶街」讓人對「茶」耳目一新。

3)花時間遊花園

建於1930年代日治末期巴洛克式中庭花園,現在更是台北東區最大綠地,即到1998年菸廠停工,遊人才有機會分享這個後花園。曬曬太陽,遊走於歷史、文化建築,一時間,忘了時間忘了遊客的身份,不再追趕甚麼行程,借古鑑今,收起手機、相機,讓我們在旅行之時,真正「唞唞」。

誠品生活松菸店

誠品生活松菸店

誠品生活松菸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

交通|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步行9分鐘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吾穀茶糧|誠品生活松菸店3 樓|FB 吾穀茶糧Siidcha誠品松菸店

動手玩DOUGH誠品生活松菸店3樓|FB動手玩 DOUGH 甜點DIY

磊泰|誠品生活松菸店3 樓|FBLeatai磊泰 手帳日誌與皮件

Kinjo草山金工 誠品生活松菸店2樓|FBKINJO 草山金工

 

誠品信義店 : 全新誠品知味市集

香港人誰能抗拒超市?在誠品信義可以買到生鮮蔬果和肉品海鮮,各式各地的生活雜糧,極為新奇,毗鄰就是誠品書店,乾濕共處,打破誠品想像,也更貼近轉運站的意義,回家前不如買點新鮮水果再配台灣精釀啤酒?日常生活不過如此。

誠品信義店

誠品信義店

誠品信義店

誠品信義店

2)在美食街品嚐60種台北人生

有一段時間,不知吃甚府便隨便到美食街吃點東西醫肚,但在這轉運站、捷運站,發現不是隨便的,這來商業區,中午、下班時段,大量上班族擁入,跟夜市比較,更像城市核心的風景,這種台北人的生活風景伴隨近60間食店,從選擇中,看到忙碌一整天上班族的心情,我認為這是旅行需要的實在體驗,近距離跟城市人民吃飯,才能確切感受到Coffee Shop感受不到的城市心跳。

誠品信義店

去年年底才開業的來自東京的麵屋一燈Express,親民價錢東京味道,雞白湯鮮蔬拉麵 台幣$158

誠品信義店

誠品信義店

3)我們都為了孩子好好生活

我沒有孩子,但上班族之所以成為上班族,乖乖待在公司,很大可能是因為孩子,我也有不少香港朋友每次去台北也問我哪間誠品最多兒童書,出差也為了孩子,誠品信義店有台北誠品最大的兒童書區及小孩用品專賣區,還有極易失心瘋的文具區。

誠品信義店

4)用雙手觸摸植物藍染

如果有跟小孩來訪台北,很推薦在誠品信義店跟卓也藍染學習植物藍染,原材料「藍靛」由台灣種植,大家可以即場染出自己的作品帶回家,在製作的過程中,教授大人小孩,大自然中的植物有多神奇,回家香港那青草味還在,那花紋成了回憶的一部份,親子活動不到一小時,卻學會生活智慧。

卓也藍染體驗課程由台幣$400 起。

卓也藍染體驗課程由台幣$400 起。

誠品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商場11:00 22:00,書店10:00 24:00

週五~週六 商場11:00 23:00,書店10:00 24:00,5F    11:00 22:00

卓也藍染|誠品信義店5樓|FB卓也藍染 Indigo Dyeing House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