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就像香港的銅鑼灣,不少潮流店舖優質餐廳,晚上shopping後可以放鬆心情輕鬆小酌一下,嚐一下關東煮、滷味、鹽水雞、串燒、海鮮等精緻地道料理,在舒適環境下暫時放下日常的工作煩惱。為您介紹10間台北宵夜餐廳放工出發, 台北深宵食堂 !

5) 濃濃日式風格精緻關東煮「佃權」

在寒冷的冬天,坐在榻榻米,微風從木門的布簾輕輕吹進來,鍋子不斷冒出白色煙霧,看著老闆帥氣在前面親手煮菜,自已手上捧著熱騰騰的熱湯,客人輕鬆地聊天,店內慵懶的氣氛跟繁忙的街道形成強烈的對比,彷彿以為去了日本。

這間位於十字路口旁的「佃權」原來已經開業15年,這裡的關東煮十分受當地人歡迎。佃權的食材十分講究,部份材料從日本進口。老闆用蘿蔔、蔬果、醬油,加上日本進口昆布、柴魚熬成日本關東醬油口味和關西柴魚清湯兩種湯頭,不用的食材放在湯頭裡熬煮,推薦用湯頭熬煮多個小時的蘿蔔,湯頭滲透蘿蔔非常清甜。另外溏心蛋、蟹黃袋也是必吃,加上芥末的日式地道吃法。如果選擇困難,建議點一個關東煮拼盤關東煮看當天菜式而精心搭配。

佃權

地點:台北大安區延吉街136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步行3分鐘)

時間:+886(2)8771-8272

Facebook 佃權

營業時間:晚上6點半 ~  凌晨 1點半

佃權

 

6)台北最強電影音樂廣告界型人食堂「貓下去」

在台北要選到潮人集中地,「貓下去」必定是首推食堂,就連今年金馬獎都邀請貓下去負責紅毯酒會的餐飲。「飲食也是旅行中的一種風景,我們希望用更多的創意去投入台灣味的料理。」店長Joey說。 確實貓下去無論在視覺、在食物上都帶來很多驚喜。冠軍薯條、炸雞、烤鴨與煙燻豬耳朵、鹹水雞沙律都是店長最推薦的宵夜菜式。用獎杯盛載的薯條外表有點浮誇,但薯條本身真材實料,當然配得上冠軍的稱號。用意大利香料、帕瑪芝士、橄欖油、黃檸檬皮、油封大蒜炸的薯條,連油封大蒜也不能放過,吃下去沒有太重的大蒜味,反而有點像mash potato的感覺。鹹水雞是台灣最常見的小食,大量蔬菜、嫩煮雞胸肉加上salad常用的芝麻葉和橄欖油等做fushion的台式地道鹹水雞沙律。「烤鴨與煙燻豬耳朵」這道菜更有個有趣故事,老闆有一天在傳統市場買菜,看到烤鴨店與旁邊賣豬耳的攤子,就機緣巧合想出把2個小食結合,加上風乾蕃茄、黑橄欖碎、小黃瓜碎等等做成菜式,結果出乎預料之match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

地址:台北敦化北路218 (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7分鐘)

電話:+886(2)2717-7596

Facebook: 貓下去敦北俱樂部&俱樂部男孩沙龍

營業時間:早上11點~下午3點,下午5點半~凌晨12點半 (小提示:餐點到晚上9點last order)

貓下去

 

HK$2730 坐長榮航空商務客艙「放工出發,台北深宵食堂!」
– 香港來回台北,HK$2730起
– 出發日期:即日至2020年1月22日,1月28至3月31日
– 出票日期:即日至2020年3月31日
– 網址:https://www.evaair.com

 

7)「一氣水產」台灣漁港直送海鮮現場拍賣居酒屋

東區的居酒屋很多,這次介紹的「一氣水產」以親民價格海鮮種類繁多為名。一氣水產已經開業4年多,有別於日式的居酒屋,「一氣水產」的日本風格配合台灣漁港為設計,用台灣傳統漁港盛載海鮮的箱子做成傢俱,老闆布朗堅持親自凌晨到台北的漁市場親自挑選海鮮,當老闆搜購到優良的海產,晚上更會在店內即場拍賣,龍蝦、海膽、大閘蟹等,不時不食。因為「一氣水產」的海產非常新鮮,老闆希望保留海鮮原本的味道,所以用最簡單的調味,加上一點自製的海鮮醬油提升原本的甜味。 海鮮爆彈盛合、蟹膏甲羅燒、干貝海膽漢堡、生蠔等都是大受香港、日本旅客歡迎。

一氣水產

址:台北市市民大道491 (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9分鐘)

話:886(02)2711-1171

Facebook一氣水產 / 浜燒居酒屋 / IKKI Hamayaki

營業時間:晚上6 凌晨2

一氣水產

 

9)自家釀日本清酒用料講究的「吉利」串燒

「做串燒是一種堅持,希望每一個人在宵夜的時候吃到狀態最完成的串燒。」店長林肯說。

原來「吉利串燒」大部份員工都是都是退役籃球隊員,從球場上轉職位廚房裏的男人,有着球員的堅毅與堅持,希望把串燒做到最好。店內的食材十分講究,找來了超過200年以上歷史的小山本家酒廠,釀製自家清酒。 此外,所有肉類都是當天直送,店長說只有新鮮的肉才不會乾澀,就算用上常被誤認為「柴口」的雞胸肉,加上自家做的明太子醬,肉汁油脂還是那麼豐富。論牛舌串燒,吉利的水準十分高,店長低調地說整條牛舌他們只會精挑細選三份一最的部份,彈牙有咬口但又非常嫩,有別於一般切片的做法,店長反而切成粒狀更吃到牛舌的味道

吉利串燒

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396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步行6分鐘)

話:886(2)2377-5801

Facebook吉利串燒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半 下午2點,下午5點半 凌晨12

吉利串燒

 

10)「渣男」精緻滷味每日限量麻辣鴨血

店內飄著滷味香味,夾雜8090年代的台灣音樂,看著型男店員切菜擺盤,頓時暫時所有日常煩惱。走復古懷舊的台式居酒屋「渣男」,在台灣已經有6間分店,在南京東路的這個分店,因為靠近台北小巨蛋,附近有很多外商公司, 店內坐滿下班的OL 上班族和年青人。都市人步調太緊湊和繁忙,台灣當地人很喜歡買滷味當個晚餐或宵夜,但一般都在路邊攤,卻沒有舒適的空間,老闆希望客人在晚上以最輕鬆relax的打扮,享用台灣精緻的滷味。如果幾個朋友到「渣男」,可以點一份滷味拼盤,每天以不同的材料配搭,豆乾、甜不辣、牛筋、海帶,藥材味不會太重,是配啤酒最好的下酒菜。另外脆皮豬血糕,烤過的水豬血糕,外皮非常香脆包著軟軟的豬血糕,淋上花生粉和自家製做的「海山醬」。有些香港朋友可能不太習慣吃豬血糕,但這道「脆皮豬血糕」可能會令你愛上這傳統台灣小食。而招牌「麻辣鴨血豆腐」更是每天限量,鴨血麻香帶點微辣,因為滷水製作需用12個小時,每天只賣1015分。

渣男 (南京三渣)

址:台北南京東路四段17932 (捷運台北小巨蛋步行6分鐘)

話:886(2)2545-9903

Facebook渣男 Taiwan Bistro《南京三渣》

營業時間:下午5點半 凌晨1點半

渣男

 

長榮787

長榮航空787客機商務客艙
❶ 大舷窗 + 液晶體5段式調節窗戶明暗
❷ 全平躺 更寬闊座椅
❸ 更大行李空間
➍ 更多私人儲物空間
➎ 大尺寸餐桌 調低扶手可以自由進出
更多介紹 (按此)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