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裡的美好人情味,從來都不缺。用上最簡單的用料,做出最地道的味道。在這個冬天,一點都不冷,在晚上吃一碗熱騰騰的麵,感受台北的幸福。為您介紹10間台北宵夜餐廳放工出發, 台北深宵食堂 !

1) 傳統菜市場內的牛油麻醬麵 「東引小吃店」

「我由$2吃到現在麻醬麵都賣$40啦!」甫入東引小吃店,一位在櫃台前在買外賣的叔叔說。不少平民美食隱藏台北巷弄,「東引小吃店」就是其中一間當地人光顧的幾十年的老店。 在台北的南京市場內,附近都是住宅民居,劉爸爸由馬祖東引來到台北創店,招牌的牛油麻醬麵和滷味都是老街坊的最愛。與一般的麻醬麵不同,劉爸爸加上的自家「牛油」,用肥瘦肉中間的脂肪炸出牛油,淋在彈牙的陽春麵上,加上由台灣白黑芝麻混合而成的麻醬,熱騰騰的麵趁熱攪拌,讓每一條麵條都均勻沾上醬汁,濃郁的牛油香氣撲鼻。劉爸爸滷的豬腳更是一絕,又淋又入味,上桌前淋上滷汁,皮肉化開,膠質黏在咀上。劉爸爸說,只要簡單的蒜頭、醬油、米酒、冰糖、中藥滷包,就能滷出一鍋香噴噴的豬腳。

東引小吃店

地點:台北南京東路五段29120 (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

電話:+886-987-234-406

營業時間:中午12 凌晨4

東引小吃店

東引小吃店

 

2)小黃司機大哥的最愛「司機俱樂部」HK$7的魯肉飯

的士司機介推的餐廳大部分都是最地道的隱世美食,台北 的「司機俱樂部」也不例外。司機俱樂部」早年在附近的迴旋處擺路邊攤,每逢晚上都是「小黃們」的聚腳食飯地方,後來搬到南京東路。「司機俱樂部」最有名的魯肉飯的滷水也是從30年前源用至今,從舊店搬到新店,味道一直沒有改變。司機大哥極力推薦這裡的魯肉飯,再加上幾道小菜如豬大腸、虱目魚、滷豆腐等,熱騰騰的白飯,加上幼雞絲,再淋上魯肉。 司機俱樂部」的魯肉用上豬皮下最肥的那一層肉做成醬汁,但吃起來不油不膩,更帶肥油的香氣,整碗飯很快一口接一口就吃完。

司機俱樂部

地點:台北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992 (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

電話:+886(2) 2749-3971

營業時間:下午12 2時;下午5時半 凌晨4時半

司機俱樂部

司機俱樂部

 

HK$810飛台北.「放工出發,台北深宵食堂!」
長榮航空香港來回台北桃園經濟艙客位 HK$810起 (適用於BR858或BR810航班)
出發日期: 即日至2020年1月22日, 2020年1月28日至3月31日 (逢星期日至三出發)
出票日期: 即日至2020年1月15日
網址:https://www.evaair.com

 

3)「牛肉麵.雞湯」真材實料的湯頭

「沒有店名,只想分享一份溫暖。」一間沒有名稱的店,第一個想法是老闆一定對自家的牛肉麵十分有信心,果然沒有令人失望。 台灣藝人老闆邱隆傑傳承媽媽的好手藝,在台北開了2「牛肉麵.雞湯」,位於台北東區的分店是該區宵夜首選之一。 「東區夜店、酒吧比較多,酒吧 bartendar 凌晨兩三點下班後可以吃一碗媽媽味的的牛肉麵或雞湯,縱然工作到深夜也可以感受到家裡的溫暖。」邱隆傑說。

這裡的牛肉麵湯底用料十足,用老母雞、雞骨、雞腳、豬骨、瘦肉等100斤的材料煮成100碗湯頭,湯頭絕不加任何味精,用紅蘿白、白蘿白為湯頭添上最天然的甜味。麵條也用上「米芝蓮麵條」,有別於一般的陽春麵,口感比較接近日本拉麵,一碗麵有不同部位的牛,牛肚、牛筋、牛肉,喜歡有咬口或鬆軟的你都能照顧。這裡有多個自製辣椒醬,牛辣油搭配牛肉麵帶到另一層次,辣椒醬亦可配小菜,是無辣不歡者的最愛。

牛肉麵.雞湯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6號松壽路20巷內Neo19大樓 (捷運象山站1號出口,步行6分鐘)

電話:+886(2)8789-3777

Facebook: 牛肉麵 ·雞湯

營業時間:晚上6 凌晨4

牛肉湯雞湯

牛肉湯雞湯

 

4)台北當地夜貓子最愛「劉媽媽涼麵」

市民大道漆黑一片,有一間小店亮著黃燈,門口停泊不少電單車, 由開門那一刻開始,人龍不斷,店員亦從沒停手。晚上宵夜不想大吃大喝或太油太膩,簡單來一碗輕鬆小食,劉媽媽涼麵是台北當地夜貓子晚上醫肚充肌的推薦地方。劉媽媽涼麵的菜單十分簡單,客人幾乎清一式點一個涼麵,再配個貢丸蛋花湯。老闆在半開放的廚房開著電風扇,用長筷子把麵條弄開條條分明, 店員熟練的動作,一碟一碟的麵條上加上青瓜絲,再淋上芝麻醬。涼麵份量略大,麵條煙韌,芝麻醬非常濃稠。如果喜歡吃麻醬的朋友,劉媽媽涼麵應該是你的最愛。看似非常簡單的用料,但卻有地道的台北味。

劉媽媽涼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37

電話:+886(2)8787-2093

營業時間:晚上9時半 ~ 早上9 (星期一休息)

劉媽媽涼麵

 

5)現煮宵夜熱騰騰小管鹹粥花椒麵「饞食坊」

在住宅、辦公大樓林立的大安區,有一間隱藏在住宅的小店,在漆黑的小路上溫暖的微光從鐵花窗透出來,推著木舊門進去,香味撲鼻而來。「饞食坊」以台灣料理為主,加上老闆創新的想法做成台北人的宵夜私藏口袋食堂。私房花椒麵是饞食坊的招牌,餐牌上寫著「沒吃過別說你來過饞食坊」,喜歡伴麵的香港人應該會愛不釋手,微曲的寬麵上灑上花椒粉,香麻而微辣,熱騰騰的送到桌上,建議襯熱吃味道更佳。「小管鹹粥」也是另一個喜驚,主角是近海漁船現撈甜小管,用九層塔先慢火煎熟後,再用高湯和米煮成鹹粥,湯頭非常甜且帶小管的鮮味。皮蛋豆腐這道菜在台灣到處都可以食到,「饞食坊」把台灣的零食「可樂果」弄碎後,佈滿皮蛋豆腐,「可樂果」的脆加上皮蛋豆腐的軟,淋上素蠔油,帶來口感上的新體驗。

饞食坊

地址:台北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58 (捷運大安站4號出口步行3分鐘)

Facebook饞食坊

電話:+886(2) 8787-2093

營業時間:晚上6 凌晨2

饞食坊

 

「放工出發,台北深宵食堂!」小提示:
於官網購票時,購買經濟艙尊寵(UP)票價產品,可免費預選前排特選座位區,加快下機速度,享受台北深宵食堂!機場捷運前往台北車站(普通車)最後一班於23:35(第一航廈)、23:55(第二航廈)出發,時間約47分鐘,車票台幣$150或可選擇國光客運1819號前往台北車站,車票台幣$125,車程約55分鐘。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