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

澎湖雖然沒有由香港直航,但2011年被《Lonely Planet》選為「世界十大世外桃源」、2012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會員,2015年入選「亞洲新興旅遊城市」,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前往。從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或高雄出發,約30-50分鐘內陸機便可到達(按此閱讀交通懶人包)!這個夏天是旺季的旅遊勝地,有各種水上活動可以玩(按此看看6大水上活動),很多人都知道澎湖早餐街很多好吃的,不過一天總不能只吃早餐吧!來看看曾踏足澎湖10次的筆者,為大家整理出在地創新料理的13間,當中不少是澎湖有名的海鮮以及仙人掌料理。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花火節

1 Addict Food Truck 癮餐車 流動廚房的創意料理
新派烹煮手法演繹澎湖海鮮,慢煮5小時的章魚、用氮氣打成的煙燻牡蠣慕斯、把完全不起眼的蛛螺做成煎餃子、炸魚薯條也用上3個不同口感魚肉,草原海邊都是餐桌。擁有紮實烹飪技術的Roy跟Rachel,創意不單在設計餐車上,他們對食物品質的要求,結合各式澎湖在地食材,以西式的料理手法做出意想不到的在地澎湖味。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addict food truck-癒餐車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addict food truck-癒餐車

「郭家牡蠣」用台灣的東方美人茶煙燻後以橄欖油油漬。NT$150/ HK38 (3只)

2 漁市場 FishMarket 必食炸海鮮杯及仙人掌汁薯條

澎湖四面環海,海鮮產量豐富,用上最新鮮的海產,最有特色有「澎湖紅蘋果」之稱的仙人掌果實做成酸甜漿汁,創出屬於澎湖的炸海鮮杯及仙人掌汁薯條。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澎湖

Liya (右)是「FishMarket漁市場」的老闆,一個陽光的活潑女生,國語夾雜流利英語。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澎湖

仙人掌薯條(左) NT$60 /HK$15 炸宇宙(右);即是綜合海鮮杯, NT$150 /HK$ 38 。

3 小島家 澎湖難得的早午餐

傳統的漁村以前根本沒有brunch早午餐,當地人一直以來早上都是吃牛雜湯、燒餅、飯糰。大智跟Nelson希望讓來小島旅行的朋友多了一個選擇,所以店內以輕食早午餐為主。「約翰先生」是花生醬火腿法式吐司夾心太陽蛋 ,大智說是啟發自香港的「西多士」。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小島家

在澎湖的年青人,幾乎沒人不認識大智。一個陽光氣息,不斷在澎湖發放正能量的「小島家brunch+backpacker」老闆大智。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小島家

「鮭魚皇后」在芝士麵包塔用上挪威燻三文魚加法式燉蛋 NT$230 /HK$58

4 鹹水號 宵夜,就來「鹹水號」吃蛋餅

「小島家」老闆大智跟Nelson也開了「鹹水號」,蛋餅、饅頭、杏仁茶都視為傳統很簡單的食品,經過多種嘗試,研發出健康又適合年青人口味的餐點,自製蛋餅用上鐵鍋配上澎湖當地灌製的手工飛魚卵香腸、吐司以手工炭烤、手工非基改豆漿,甚至連杏仁也使用杏仁原豆研磨手工熬煮,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鹹水號

鐵鍋飛魚卵香腸蛋餅,手工製餅皮搭配澎湖當地直送的飛魚卵香腸,吃起來有「卟卟聲」 NT$50 /HK$13。

5 消暑解渴 易家仙人掌冰 

當年老闆易英信小時候家窮沒錢買禮物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於是在海邊摘了仙人掌果實送給媽媽,而意外地被媽媽創意發明將仙人掌果實製成雪糕,從此這夏日良品街知巷聞。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易家仙人掌冰

6 澎湖Lady M 麗洋手作伴手禮 仙人掌千層蛋糕 

將一片一片煎香的薄餅皮,中間塗上用吉士及仙人掌果實原汁做的幕斯,重複做30次,做成共有30層的仙人掌千層蛋糕,每天只限量100件,小店常見排隊人龍。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麗洋手作伴手禮

7 傻愛莊 老房子內的仙人掌涼麵

舊房子改造的地道餐館「傻愛莊」用仙人掌果實製作成仙人掌麵。傻愛莊的食物以健康為主。招牌仙人掌涼麵,鮮紅色的仙人掌果肉,除去尖刺後用來榨汁,加入麵粉,做成紫紅色的麵條,煮熟後泡冰水做成涼麵,再加入番茄、生菜,用日式醋汁涼拌, 是夏日完美開胃菜式。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傻愛莊

8 夠Q甜點!澎湖掌上明珠

用上仙人掌果實連皮帶籽乾燥的果實加上手工地瓜粉製作,因為水分抽走、所以26公斤的仙人掌果實才能有1公斤的粉,以至於粉圓中仙人掌果實的含量多,煮起來呈現飽和漂亮的顏色,煙韌、好味又健康。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澎湖掌上明珠

9 楊媽媽韭菜盒 粉紅韭菜盒子

在澎湖市區馬公市的民權路上,一家開放式廚房的小店楊媽媽韭菜盒。粉紅韭菜盒現搓現做,保持麵糰的濕度,餡料用上冬粉、蝦米、韭菜、豬肉碎、蛋,以乾烙代替油炸,健康又飽足。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楊媽媽韭菜盒

10 市場內烤雞攤 在爸爸身邊賣咖啡 

烤雞攤內的「玖.午貳沏咖啡店」,供應原味拿鐵、美式咖啡等沖功紥實的咖啡外,有趣的是,這個不喜歡果漿的女子,早上在市場閒晃時,看到眼前有一樣東西,會忽然覺得它加進咖啡裡味道是合適的,然後就腦海中就會分析還需要什麼其他味道,再去蒐集全部原料,擺在眼前後,就信手捻來了的把當季水果蔬菜,又或是澎湖當地的風茹茶跟小管(魷魚)、風茹草茶等,變成特調咖啡飲品。特別款咖啡每杯 NT$85-135/ HK$23-37。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澎湖咖啡

香料醃漬鳳梨芫茜咖啡

11 莫子嗜物所 NT$ 650 /HK$148 六道私房法國料理

澎湖馬公市一間三合院老宅重新改造成「莫子嗜物所」,晚上是餐廳,10點後就變身酒吧。莫子嗜物所的餐點由6-7道菜組成,包括前菜、沙律、麵包、湯、主菜、甜品、飲品,每人只是NT$590/HK$148。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莫子嗜物所

12 篷車→fix  聯合國餐桌 在澎湖環遊世界之味

篷車→fix 菜色上融合不同國家的特色,有加勒比海的貴族細緻、卡郡人的粗礦、印第安的熱情,店主用澎湖當地的食材,創出獨有的美國味澎湖無菜單創意料理。有時候是澎湖生蠔做的Pizza,或者是當地婆婆種的瓠瓜做的Paella、西班牙的做法做出澎湖版西班牙海鮮飯。

詳細介紹►►點這裡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逢車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逢車

13 攜蔚食藝 澎湖人慶祝都去的Fine Dining

要選澎湖最好的fine dining,當地人都會推薦位於西衛的「攜蔚食藝」,當地人生日party,結婚週年紀念都會選擇在「攜蔚食藝」慶祝。老闆Charlie擅長用不同醬料煮出島國海味,喜歡逛市場的Charlie每天都會去漁市場取靈感,漁市場新鮮的漁貨都是他的靈感來源。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攜蔚食藝

每一道菜出來的時候,老闆Charlie都會親自會客人介紹。

澎湖美食2019-澎湖馬公-澎湖早餐街-澎湖-fine-dining-攜蔚食藝

這道菜叫「抓到什麼魚,您就吃什麼魚」,Charlie每天都會去漁市場看看有甚麼新鮮漁獲,所以漁民釣到甚麼好魚,Charlie就會烹調最新鮮的魚給客人。

詳細介紹►►點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