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愛台灣島嶼獨一無二的大自然美景,更夢想踩 單車環島。挑戰自己同時用另一角度觀賞台灣風景,但單車環台講求決心魄力與體力,諗到要自己安排路線與裝備,很容易就打消念頭。

單車環島 老爺

花東縱谷在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之間,沿途一望無際的金黃稻田、遠處山巒翠綠、雲影相隨,享受台灣東部縱谷絕美的山海景色及小鎮風情,是單車旅行者走過一次就會愛上的路線。

單車環島 老爺

「北宜公路」是從宜蘭翻山越嶺通往台北的山路,是騎單車環台路程中具有難度的挑戰級路線,也是環島族口中經典的天堂路。挑戰這段路雖然不輕鬆,沿途可眺望蘭陽平原和外海的龜山島,美景令人忘卻爬坡的疲累。

台灣知名老爺酒店集團,酒店遍佈台北宜蘭台中台南台東等地,多年來除了提供住宿服務,更以在地旅行專家的角色,努力讓旅人認識台灣各個角落的不同面貌。2015年開始與知名台灣單車品牌捷安特(GIANT) 旗下的旅行社合作,推出以單車漫遊尋訪特有的台灣元素,讓旅客可以在輕鬆的方式下跟隊環台,還入住不同的老爺酒店,讓運動過後的肌肉得以放鬆。

單車環島 老爺 溫泉

礁溪湯泉採自地底下的碳酸氫鹽泉,泉水無色無味,浸泡後肌膚會顯柔嫩,故被日本專家稱為「美人之湯」。

經過四年發展與調整,七天六夜的環島單車之旅,已變成以單車挑戰自己,並結合台灣人文故事、探索山海秘境、品嘗在地台灣風味,同時入住老爺集團酒店,深入台灣溫泉勝地,享受貼心服務的難忘旅程。

單車環島 老爺

台灣最南端的秘徑,低度開發、保持自然的原始樣貌,騎乘在山海交會的道路,有種來到世界盡頭的壯闊氣勢!

❶ 輕鬆踩:日踩約30公里入門版環台行程

單車環島行程,大家最在乎的可能是每天需要踩多少公里?自己的體力到底能不能負荷? 這7天的環島行程,從台北出發,前進新竹、台南、台東、花蓮、宜蘭最後回到台北,貼心設計每天只有踩約30多公里,認真想想平常有運動習慣,又會踩單車的人都應該應付得來。

單車環島 老爺

老爺鐵騎環島騎乘由捷安特提供的變速公路車,遇到難度等級高的北宜公路上坡,藉由27速變速系統調節,讓雙腳踩踏更省力;即使不是運動高手,也能輕鬆征服爬山路的挑戰!

這幾年便曾經有70歲的長者夫妻來參加圓夢,也曾有帶著年長爸媽來參加的成年子女;入門版輕鬆行程設計,其實是為讓大家踩單車之餘,還有時間看風景、吃美食,不會太疲累,並能好好享受酒店設施,不要有太多擔心和壓力。曾經有82歲高齡完成的參加者分享,自己年輕時就是想踩單車環島,完全沒想過自己80幾歲還能完成。

單車環島 老爺

全台灣最長的公路「縣道193」,車少風景美,是單車體驗的最佳路線。沿著平緩的路段,行經視野寬闊的鄉間田徑、台灣首座平地森林大農大富園區,來這裡和大地合照,為台灣之旅留下美麗的印象。

❷ 體驗遊:單車穿越河濱 海邊 山路 城鎮 難忘太魯閣踩車

單車環台,當然要有美景相伴,環島路線不單有漂亮海景的新竹十八公里海岸線,時間更安排在夕陽時份,風景特別迷人。其他路線安排上也有河濱自行車道、海邊、山路、城鎮、秘境等。

單車環島 老爺

從天祥沿著太魯閣峽谷一路往東西橫貫公路牌樓下行,緩緩的下坡路剛好可以細覽大峽谷的瑰麗壯闊,是畢生都不會忘掉的記憶。

單車環島 老爺

花蓮太魯閣峽谷的景觀壯麗險峻,令人嘆為觀止,受到澳洲自行車專欄作家湯瑪斯(Steve Thomas)推薦為全球最佳的6條自行車登山道之一。

最令人難忘更是花蓮的太魯閣國家公園,踩著單車從天祥滑行至著名地標台灣東西橫貫公路牌樓這一段路,穿越宏偉的太魯閣峽谷、欣賞高山峭壁和溪谷的美景,是完全不同於坐遊覽車的體驗。

單車環島 老爺

四草綠色隧道是台南著名的景點,大家戴著斗笠,坐上竹筏來一趟生態遊。

單車以外,行程也涵蓋了族群、文學、原住民部落、濕地生態、歷史古蹟等文化活動,像拜訪客家族群文化的新竹柿園,觀看柿餅製作品嘗客家菜;到隱世於山林的在花蓮布洛灣山月村,探訪太魯閣族原住民的文化與生活,欣賞原住民表演同時品嘗在地美食。

單車環島 老爺

9月到11月是柿子盛產的季節,來到新竹新埔柿園看客家人曬柿餅、品嘗柿餅配上一杯茶,感受客家文化的滋味。老爺鐵騎環島體驗台灣各城市獨特的人文風情。

單車環島 老爺

老爺鐵騎環島的一站來到新竹品嚐新埔客家菜,裝飾著客家大花布的餐廳,料理出鹹香油亮的道地客家菜,是台灣必吃的菜系之一。

花蓮太魯閣 山月村

太魯閣山月村99%員工都是原住民,每個晚上都有原住民的傳統表演。

還有前往屏東牡丹的「東源濕地保育區」有「水上草原」的美譽的沼澤濕地,由導覽帶領在這個昔日排灣族聖地,手牽手跳原住民歌舞,在水上草原裡奔跑感受自然濕地的奇妙;最後回到台北,走在昔日最早發展的港口大稻埕,在老街老建築裡回看台灣港口的商貿繁榮,探索新穎小店購買手信。

大稻埕

台北大稻埕有不少有味道的老店家,賣雜貨、乾貨、海味,果乾,是有特色的伴手禮。

單車環島 老爺

從大稻埕碼頭出發,順著台北淡水河自行車道可以騎到關渡、淡水,沿途滿載了各種河岸風光及景點,讓遊客能夠體驗到充實的自行車之旅。

❸ 浸溫泉:入住老爺溫泉旅館 讓肌肉放鬆

7天6夜行程,除了花蓮當晚入住布洛洛山月村,其餘全程入住老爺酒店集團旗下酒店,其中台北北投台東知本宜蘭礁溪均為溫泉旅館,讓你每天緊密踩車行程結束,都能讓肌肉放鬆,體會台灣不同地區的溫泉特色。

知本老爺酒店-星月風呂

知本老爺佔地甚廣,位於小山坡上的星月風呂,由日本設計師植田圭一郎先生設計。分男女裸湯每日交替使用,岩風呂、釜風呂、氣泡風呂及大理石風呂內有不同溫度的泉水。

北投老爺 溫泉

北投老爺就在新北投捷運站的對面,附近也有7-11、茶湯會等非常方便。

❹ 安心踩:隨行保姆車沿途補給 專業領隊照顧每一位車友

有好的行程,也需要有好的帶領與指導,尤其在具挑戰性的路段如北宜公路山路,老爺鐵騎單車環台之旅的捷安特旅行社,來自台灣最知名的單車品牌,提供非常完整且專業之捷安特公路單車之餘,領隊更具備豐富經驗。

單車環島 老爺

車隊前方有捷安特的專業領騎,後頭有壓隊的貼心賠騎,不管在路線引導、安全維護或是車輛維修上都快速到位,讓參加車友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安心享受騎乘的樂趣。(圖為南台灣知名米鄉「無米樂的故鄉」—台南後壁鄉菁寮社區)

行程前教學講解、行程中騎乘技巧提醒,更會帶領整團調整速度,壓隊技師更會隨後確保大家安全,每天了解騎車者需求,潛移默化訓練團員,即使經驗不多往往到最後幾天總會大幅進步,滿足與成就感十足。

單車環島 老爺

除了負責運行李,隨隊的保姆車大白亦擔當流動補給站的角色,沿途供應水果、朱古力及飲品予車友補充體力,就連蚊怕水都有,很貼心!

更重要是隨行保姆車幫助運送行李,同時隨時提供補給以及防曬蚊怕水等所需,讓你無後顧之憂,完全是帶著有夢想的心,就能輕鬆體驗環台呢。

◤老爺酒店集團×捷安特

Royal Rider老爺鐵騎單車環台之旅◢

收費:4日3夜 東海岸後山單車X老爺酒店之旅 NT$31,700/HK$7,925起

7日6夜  環島單車X老爺酒店之旅 NT$55,600 / HK$ 13,900

報名查詢:捷安特旅行社+886-4-23117979;

或老爺酒店集團+886-2-25718170 ext.133

FB查詢: 捷安特旅行社

老爺酒店集團官網 http://www.hotelroyal.com.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