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手工啤酒 Beer in Vogue07

Beer in Vogue 其中一位店主 日宏

手工啤酒近年在世界各地瞬速冒起,台灣也有大小酒廠在做,我們曾經造訪、設廠宜蘭的「Jim & Dad 」就是一位周末都在家中實驗釀啤酒的會計師Jim所開設。而在台南東區,一個住宅區,就有三位手工啤酒狂熱開設手工啤酒店「Beer in Vogue」。三位伙伴中,兩位熱愛釀酒,一位著重品嘗。而著重品嘗的日宏,原來曾經是一位法律界人士,因為愛上手工啤酒而轉換跑道。

台南 手工啤酒 Beer in Vogue

「曾經在律師事務所當助理,不過工作枯燥乏味,客戶都只是想把自己的情緒垃圾倒到你的身上,生活是滿滿的負能量,眼見老闆星期六日也要接這種電話,我覺得自己不想過這種生活。終於就因應自己對手工啤酒的興趣,投入這個世界。」日宏解說道。

台南 手工啤酒 Beer in Vogue

日宏最希望就是透過這家店,跟客戶分享品飲手工啤酒的時光。

2017年3月25日,「Beer in Vogue」開幕,旁邊是一家麵店、對面是一家二手店。眼見進來找手工啤酒的,都是想一個人好好享受、跟朋友一起聊天慢喝,又或是要參加慶生派對的人。「這裡有比利時的蜂蜜啤酒吧?」「我想找櫻桃啤酒。」而在店內西歐製、美國風、北歐創新派、比利時的經典手工啤酒,又或是台灣本土製造,當然也包括日宏兩個伙伴的作品「浮光精釀」,分門別類在貨架上,經常維持在250款左右。

台南 手工啤酒 Beer in Vogue

台灣的啤酒頭,用上多種在地食材入饌的節氣系列很具特色。我問日宏為什麼「浮光精釀」的啤酒都是基本款的「天真美式小麥」、「仰慕波特啤酒」、「綻放印度淡艾爾」⋯⋯只有一款是「柚香小麥啤酒」?「因為想要在最基本的啤酒做好,達到國際水平,才進一步加入不同的口味。」

台南 手工啤酒 Beer in Vogue

浮光精釀5支手工啤酒

店內其他有趣的手工啤酒的推介:

台南 手工啤酒 Beer in Vogue

To Øl 手工啤酒

來自丹麥的 To Øl (外帶 NT$250 /HK$63,內用 NT$280 /HK$70)

黑罐的是以野棗、甘草加上黑啤釀製的手工啤酒、灰罐的是以法國的窖藏金啤酒、加入英國的Earl Grey茶葉來釀製,因著英法於歷史上百年戰爭的背景,來一場啤酒罐內的英法大和解。最後橙色罐的是以經典調酒Bloody Mary來作發想,於American Pale Ale加入番茄汁來釀製。

台南 手工啤酒 Beer in Vogue

Mikkeller 手工啤酒

台北大稻埕及誠品南西也有分店的 Mikkeller,原來是To Øl 的師傅,在「Beer in Vogue」可以喝到非常整全的系列。

台南 手工啤酒 Beer in Vogue

Omnipollo 手工啤酒

來自瑞典的 Omnipollo (外帶 NT$150 /HK$38,內用 NT$180 /HK$45起)

立心永遠改變啤酒在大家腦海印象的品啤Omnipollo ,到其網站上看到古靈精怪的包裝設計,瓶子上有眼睛、太空船、半根融掉的蠟燭⋯⋯不打開瓶子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喝什麼!在「Beer in Vogue」可以喝到其中兩款的棉花糖及榛子蛋糕口味的,日宏比喻為:「液態甜點。」

台南 手工啤酒 Beer in Vogue

Wiesener’s Bayriscch Weissbier

來自台灣、德國的 Wiesener’s Bayriscch Weissbier (外帶 NT$170 /HK$43,內用 NT$200 /HK$50)

「一位住在台灣的德國人,因為想念家鄉的口味,釀製的老啤酒Altbier。呈琥珀色的啤酒,啤酒花的用量較多,加上用上上層發酵的製法,入口帶點焦糖味。」

台南 手工啤酒 Beer in Vogue

CHIMAY 手工啤酒

來自比利時的 CHIMAY (外帶 NT$120 /HK$30,內用 NT$150 /HK$38)

在手工啤酒還未如此風行之前,在台灣喝到的手工啤酒,幾乎都是比利時啤酒。而日宏說自己愛上手工啤酒,就是由這一瓶開始。

原來台灣的手工啤酒愛好者,會因為一些酒廠每一個批次的口味不一樣,而去特地找來喝,品飲口味上的不一樣。「以前台灣的飲酒文化都是豪飲,倒進肚子裡的是什麼根本不知道。但我想推廣的是品飲,希望大家可以細味每一瓶一罐裡面的風味。」

◤Beer in Vogue 潮玩啤精釀啤酒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13號

電話:+886-(0)6-209-2695

FB:Beer in Vogue 潮玩啤精釀啤酒專賣店

交通:從台南火車站出發,車程約 1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