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屏東小鎮東港,有一間外觀很美的白色建築,裡頭居然藏著全世界最好的朱古力!

福灣巧克力創辦人 Warren許華仁 說:「我之前是一個餐廳的行政主廚,有次去到意大利度蜜月,去品嘗當地著名的朱古力,才發現原來品朱古力跟品酒是一樣的,有很多種層次,而從那個時候我開始掉進朱古力的世界。結果當我回到了台灣,我也才知道原來屏東也有種植可可樹、可可果,而且品質非常的好!」

福灣巧克力創辦人 Warren 許華仁。同時是台灣首位獲得IICCT國際巧克力品鑑師的認證。

台灣朱古力 福灣

Photo : 福灣巧克力

福灣巧克力

屏東在地的可可果,裡頭長得很像山竹。

福灣巧克力

經過曝曬可可豆,長得跟咖啡豆很像,可可原豆吃起來也有種神似咖啡豆的味道。

在福灣,可以看見想在好山好水的台灣更多推廣可可文化的心,而我們這也才知道原來台灣也是全世界最安全可以到達的可可產地。採訪當天我們剛好得知一個最新的喜訊,是福灣再次獲得世界大獎。2018 ICA 世界巧克力大賽三金六銀五銅,福灣共拿下十四項大獎!特別是得獎作品「台灣九號雙重發酵粗磨巧克力70%」以及「台灣鐵觀音茶巧克力62%」是拿下金牌的作品,都是用台灣在地的食材製作而成的,說到這點,也是 Warren 特別感到開心的一件事。

福灣巧克力

福灣巧克力體驗工廠。

金牌朱古力下午茶 (雙人組) NT$ 900 /HK$225 ,內含8款福灣朱古力,主廚精選茶一壺。

福灣巧克力

上方為 瑪德蓮 (左至右:檸檬糖霜 NT$43/HK$11、抹茶 NT$53/ HK$13、台灣五號可可碎巧克力 NT$63/HK$16)
下方為 費南雪 (左至右:恆春港口茶 NT$57/HK$14、愛文芒果 NT$67/ HK$17、台灣一號62%巧克力 NT$57/ HK$14)
右方為 莊園73%頂級可可 NT$180 / HK$45

福灣巧克力

現場有如何選豆的教學,可一窺可可果的面貌,並即場把它敲碎,取出果肉。

福灣巧克力

福灣巧克力

巧克力DIY體驗 每位NT$250 /HK$63
了解可可的故事,體驗如何調溫以及製作朱古力小熊卡片手提盒。

福灣巧克力

馬告胡椒製作而成的Tree to Bar 口袋巧克力 l 62% 台灣馬告朱古力NT$340 /HK$85
以及口感獨特,一吃進口裡香氣噴發的泰式咖哩櫻花蝦口袋巧克力 NT$260/HK$65

福灣巧克力

採用屏東在地的有機玫瑰,結合36%白朱古力,高雅的玫瑰香氣和迷人的荔枝風味完美結合。 玫瑰荔枝可可碎 口袋巧克力 NT$360 /HK$90

福灣巧克力

創辦人 Warren 許華仁 說:「一路走來,單純靠著對巧克力熱愛的心,不斷的在技術上和知識學習,就是希望從各地來到台灣的人,當他們離開這裡的時候,能夠記得台灣的巧克力非常好吃!能將台灣美麗的風土滋味傳遞到全世界!」

FU WAN CHOCOLATE 福灣巧克力

地址:屏東東港鎮大鵬路100

電話:+886-(0)8 835 1555

FB福灣巧克力 Fu Wan Chocolate

交通:位於東港鎮郊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對面,從高雄機場出發,車程約5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