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行程

金門雖然只有153平方公里,可遊之處卻遍佈全島,只有短短三數天要借助嘗地導覽團才得以體驗得透剔。最方便的是乘坐「台灣好行」,以3天2晚的方法乘坐四條路線,完整的把金門大島基本景點遊一遍。

在這裡先要說明一下,「台灣好行」共有A線至E線五條路線,唯E線是以主題形式拜訪島上之特色「風獅爺」們,基本景點不會內進參觀;故若時間不足,可先以A線至D線為旅遊之先抉選擇。

「台灣好行」之套票又分為半日票(可用於一條路線)、一日票(24小時內適用,可用於乘坐2條路線)及兩日票(48小時內適用,可用於乘坐4條路線)(詳情可參考交通篇)。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路線均有特定發車時間及發車地點,A線及B線的起點和終點都在金城車站,A線於8:30am發車、12:03pm回到金城站;B線於下午1:30pm發車、5:19pm回到金城。C線及D線之起點及終點都在山外站,C線於8:30am發車、約12:15pm到終站;C線於1:30pm發車、5:15到終站。(詳細時間可參考這裡)。金城站與山外站之間,乘坐公車約需半小時車程,而「台灣好行」之套票亦可免費轉乘市區公車一般路線。「台灣好行」套票價格可於此網站查詢。

  • 票價:半日乘車券每張NT$250 / 一日乘車券每張NT$400 / 二日乘車券每張定價NT$700
  • 購票方法:網路購票 / 7-ELEVEN 門市、ibon、全家FamiPort /金城或山外車站 / 好行公車上、莒光樓、尚義機場及水頭碼頭旅遊服務中心

5條路條(每條路線均會停泊在主要景點參觀,其餘為上落車站)

  • 【A線 – 水頭翟山線】:金城車站 金城衛生所 ▶ 西門里公所 ▶ 體育館 莒光樓 空中大學 水頭聚落 明遺古街 文台寶塔▶ 翟山坑道▶ 珠山▶ 金城車站
  • 【B線 – 古寧頭戰場線】:金城車站(金城車站金城民防坑道入口)▶ 體育館▶ 西門里公所▶ 金城民防坑道出口金城衛生所▶ 救國團光前廟和平紀念園區北山洋樓古寧頭戰史館雙鯉濕地自然中心慈湖三角堡、觀景台金城車站
  • 【C線 – 獅山民俗村線】:山外車站沙美老街沙青路馬山觀測所獅山砲陣地山后民俗文化村迎賓館山外車站
  • 【D線 – 榕園太湖線】:山外車站八二三戰史館、榕園及俞大維紀念館特約茶室展示館瓊林聚落自行車故事館陳景蘭洋樓~山外車站
  • 【E線 – 風獅爺主題路線(六、日上午行駛)】:山外車站瓊林中蘭何厝斗門下塘頭浦邊劉澳呂厝后宅洋山田墩西園塘頭官澳山外車站
  • 【E線 – 風獅爺主題路線(六、日下午行駛)】:山外車站陽翟西吳東珩碧山山后沙美后浦頭后水頭東蕭后水頭蔡厝東沙尾東山東溪大地田埔南雄山外車站
Day 1 早上由廈門(坐船) ▶抵達金門水頭碼頭 ▶中午於金城鎮嘗蚵仔麵線  乘坐「台灣好行」B線古寧頭戰場線,(於網絡預先購票或於水頭碼頭旅遊服務中心購買「台灣好行」2天票 ▶品嘗蚵嗲小吃 ▶ 晚餐:晚餐粱記廣東粥  參觀清金門鎮總兵署(開放至10pm)
Day 2 早上出發前往山外 ▶ 乘坐「台灣好行」C線獅山民俗村線 ▶ 午餐於金湖鎮(山外站附近)嘗金門牛肉麵 下午乘坐「台灣好行」D線榕園太湖線 ▶ 回金城鎮 ▶ 晚餐可於金城鎮外武廟戲台品嘗海鮮大排檔(一般由5pm營業至凌晨)
Day 3 早上於金城鎮乘坐「台灣好行」A線水頭翟山線,沿途在水頭聚落喝毛澤東奶茶 ▶ 午餐炒泡麵 下午參觀金門酒廠 天之桂貢糖金合利鋼刀晚上回於水頭碼頭回廈門

 

金門台灣好行

可在官網、 7-ELEVEN、全家、金城或山外車站等買到金門台灣好行的票。

金門行程

A線會經停的莒光樓,是紀念古寧頭戰役和八二三炮戰的重要建築。

金門行程

C線經停的山后民俗文化村,停留時間約45分鐘,可自由參觀或跟著導覽聽講解。

金門行程

D線所經之特約茶室展示館,為戰時「軍中樂園」。

金門行程

參觀聚落時不見會見到之風獅爺。

金門行程

金門鎮總兵署於金城站旁,自行參觀十分方便。

金門行程

B線景點以昔日戰線為主,此北山洋樓便曾受炮火洗禮。

金門行程

A線其中一站之水頭聚落,以得月樓為著名的景點。

金門行程

3日2夜最方便是坐「台灣好行」導覽巴士遊遍各景點,上車時每人會獲發手帶一條以茲識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