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溫泉

說到溫泉,台灣最有名的溫泉區當然是北投、烏來、礁溪。全世界有3個位於海底的溫泉,分別於意大利、日本九州,以及綠島的「朝日溫泉」,是世界罕見的海底溫泉,故每年吸引不少台灣當地人冒名而去。「朝日溫泉」在日據時代被稱為「旭溫泉」,「旭」就是日出的意思,故名思意,可以一邊看日出一邊泡溫泉的地方。  

天還沒亮,朝日溫泉已經十分熱鬧,不少旅客陸續趕來朝日溫泉泡個日出之浴,浸在暖呼呼的溫泉池中,迎接大海上晨曦的來臨。朝日溫泉四處都是泉源,整個溫泉區分為潮間帶露天區、溫泉泳池區及室內水療區。位於潮間帶露天區的三個圓形露天浴池被珊瑚礁岩包圍,當您在泡溫泉間,小魚小蝦在旁邊的潮池活動,十分有趣。由於溫泉位於潮間帶的位置,潮漲時,泉水溫度因海水稀釋後減低,甚至整個池被海水淹沒;退潮時,海水減少,溫泉池的溫度相對提高,所以每個浴池的溫度會受潮汐漲退而改變。朝日溫泉屬於硫磺泉水,但琉磺含量極低,幾乎沒有硫磺味道,海水滲入岩層,經地熱加溫後湧出。綠島太陽猛烈,居民皮膚都被曬得黑黝黝,但肌膚仍然十分幼嫩,可能跟泡溫泉的習慣有關,相傳朝日的溫泉具有排毒功效,能舒緩皮膚不適,所以又被稱為「皮膚之湯」。

若不想曬著太陽泡溫泉,亦可選擇在室內的水療區浸浴,或到石池煮食區,把帶來的雞蛋、粟米、蝦用泉水泡熟來個溫泉盛宴。由於溫泉水來自海底,鹽味偏高,煮熟的食物帶點淡淡的海水鹹味,是綠島獨有的滋味。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在日據時代被稱為「旭溫泉」,「旭」就是日出的意思。

朝日溫泉

整個溫泉區分為潮間帶露天區、溫泉泳池區及室內區。

朝日溫泉

在潮間帶露天區的石池,泉水達攝氏95度,不少旅客都會帶點雞蛋來煮個流心溫泉蛋。

朝日溫泉

用溫泉水煮的蝦子不知道味道更甜美?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旁是帆船鼻,也是到個著名的賞日出地點。

朝日溫泉

潮間帶露天區臨近海洋,別有一番風味。

溫泉池面向大海,一邊吹著清涼的海風,身體一邊感受溫泉水的溫暖。

朝日溫泉
地址:綠島公館村溫泉路167
電話:+886(0)89671133
FB:綠島朝日溫泉.旅遊服務中心.紫坪樹屋營區
營業時間早上5時至晚上12
價錢:每位NT$200
備註:男女混浴,需穿著泳衣、帶浴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