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用不同的東西加到咖啡裡面,比如說像海鮮、蔬菜、水果,越衝突越好,但有時候也不用太衝突。我覺得從食物的味道到咖啡的味道的連結,慢慢帶到人到人的連結,我覺得這樣很好玩。❞

澎湖唯一的菜市場,低調內斂的北辰市場,有一間澎湖咖啡店隱藏著早上的小驚喜。

人來人去的市場,仍然是街市的味道,濕漉漉的地板,搬菜賣魚的攤檔,煩惱著做甚麼菜的主婦。市場內的一個角落是經營40年四眼井滷雞的方爸爸,旁邊是優雅地沖咖啡的女兒阿霏。對比強烈,卻沒有違和感,整個畫面都充滿了電影感。在烤雞檔賣咖啡,原來是媽媽的主意。

澎湖咖啡店

咖啡師阿霏2年前從台北的咖啡店離開後,回來澎湖唯一的菜市場跟爸爸一起工作,爸爸賣雞肉,而她就賣咖啡。

還記得周慧敏在台北《等一個人咖啡》店看著窗外的場景,阿霏在等一個人咖啡店離職後,回到故鄉澎湖,選擇在澎湖北辰市場開了「玖.午貳沏咖啡店」, 延續她的咖啡夢。有很朋友問阿霏為甚麼要在菜市場內煮咖啡,因為她想看見她以前看不到的可能性。 阿霏覺得身為一個煮咖啡的人,走出吧枱也許有更多可能性。既然走出來,就乾脆走到沒有框架的地方。

烤雞攤內的「玖.午貳沏咖啡店」,供應原味拿鐵、美式咖啡等沖功紥實的咖啡外,有趣的是,這個不喜歡果漿的女子,早上在市場閒晃時,看到眼前有一樣東西,會忽然覺得它加進咖啡裡味道是合適的,然後就腦海中就會分析還需要什麼其他味道,再去蒐集全部原料,擺在眼前後,就信手捻來了的把當季水果蔬菜,又或是澎湖當地的風茹茶跟小管(魷魚)、風茹草茶等,變成特調咖啡飲品。特別款咖啡每杯 NT$85-135/ HK$23-37。

澎湖咖啡店

小管(魷魚)Affogato

澎湖咖啡店

大膽配搭,用上檸檬椒鹽會提高小管(魷魚)Affogato 的鮮味。

澎湖咖啡店

在市場常會看到婆婆或大姐在賣小管(魷魚),海鮮也是阿霏其中一個創作靈感。

咖啡裡面滿滿是火龍果肉,非常的適合夏天。

澎湖咖啡店

洋蔥配上奇異果及檸檬,多層次的味道,入口是奇異果的甜酸味,幾秒後洋蔥的回甘一直揮之不去,原來味道很夾,是筆者的最愛。

澎湖咖啡店

阿霏想在咖啡店發掘更多咖啡跟人之間、人跟人之間、或者是咖啡跟菜市場、人跟菜市場的可能性。

澎湖咖啡店

阿霏會感受咖啡風味跟身為一個女生,她在面對感情上、情緒上的時候,有甚麼小技巧,把那個風味跟故事連結起來,寫成那杯特造的故事。

阿霏曾經在FB上分享,感謝自己的父母,不是一種典型的「我的路怎麼走,你就怎麼走。」的華人心態,反而是「芬蘭式教育」的「雖然我沒走過那條路,但我願意給你試試看。」

這個爸爸賣烤雞的攤子裡賣咖啡的女子,不是活給別人看,像在唱歌沒有聽眾、跳舞沒有觀眾這樣,純粹就是熱愛咖啡,你完全可以感受她怎樣每一天去享受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後記:阿霏為什麼咖啡店取名「玖.午貳沏」。就是因為喜歡周星馳的電影囉。謝謝您,9527。

北辰市場

澎湖唯一的菜市場「北辰市場」。

◤玖.午貳沏咖啡店◢

地址:澎湖馬公市北辰市場1A50攤位
電話:+886-(0)692-75641
FB: 玖.午貳沏咖啡店

交通:旅遊抵達澎湖首度到達的就是馬公市,馬公市不大,而從馬公市中心最熱鬧的街道中正路(有麥當勞、大創等的)走過去,大約10分鐘的步程。又或從馬公總站乘坐(山水線)巴士,第2個站勝國站落車,步行3分鐘(註:一日只有5班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