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夫炊煙

❝十幾年前,老闆來到宜蘭雙連埤,希望提供簡單、樸實、好吃的料理,他本想自己耕田種菜,但由於不懂農事而被當地農夫取笑為野夫,所以索性把餐廳取名為『野夫炊煙』。❞ 

副店長幸宜娓娓道出店名的由來,也道出餐廳一直以來的理念。「 野夫炊煙 」位於群山環抱的雙連埤旁,是前往福山植物園必經之路,這裡放眼盡是田野,店內供應七菜一湯無菜單料理 (價格 NT$600),當中食材主要來自宜蘭,更有部份來自地主伯伯親手種的有機菜,農地便正正在餐廳旁,真正當地採摘,保證新鮮健康。

經過一道又一道彎彎曲曲的公路,車子慢慢進入員山鄉的深山,直至杳無人煙的雙連埤,一縷炊煙在幽靜的湖邊升起,透著暖光的房子簡樸得像尋常人家,但細看之下發現心思處處,屋外的遮蔭簾是由一根根原木幼枝串起來的,旁邊的茅廬以木頭搭建,再鋪上茅草,圍繞房子的是一條由大小石頭堆砌成的小溪徑,漫步在如此古樸庭園,配上湖光山色,盡是詩情晝意。

❝這就是紅鳳菜田,我們的紅鳳菜都是地主伯伯種的有機菜,還會根據時令供應不同蔬菜。❞

員山以「水的故鄉」聞名,連台灣自來水公司的淨水場也設在此,水質好種出來的菜也特別美味,紅鳳菜便數雙連埤出產的最鮮甜美味。幸宜指著屋旁一片片深紫紅的菜田,不時不食,就地取材,不就是尋常農家的生活嗎?也是城市人口中的養生之道。

野夫炊煙

店內外的設計均由店主與朋友一點一滴自己打造,徒手慢慢建立,店外引進湖水,採用大自然素材,配合茅蘆與人工溪徑,與雙連埤融為一體。

野夫炊煙

土雞肉,即是我們熟悉的「文昌雞」,嚴選宜蘭放養土雞,肉質軟Q彈牙,雞味濃郁。

野夫炊煙

冷盤拼盤主要是宜蘭時令特產,例如「金棗捲雞」與「美乃滋 (沙律醬) 有機綠竹荀」。

野夫炊煙

紅鳳菜是雙連埤當地特產,含豐富鐵質,是天然補血劑。

野夫炊煙

「西魯肉」是宜蘭名菜,類似什錦羹,很重胡椒味,特別適合伴飯吃。

野夫炊煙

香魚來自宜蘭冬山養殖的香魚,肉質細膩,入口有陣陣香氣,簡單用鹽烤最能保留原汁原味!

野夫炊煙

店內最注目的是一排窗戶,把湖光山色引入室內,讓客人邊品嚐地道菜,邊嘆山嵐湖景。

野夫炊煙

野夫炊煙副店長幸宜與店員

野夫炊煙

聽說這裡的農夫也賣菜給遠道而來的人喔。

野夫炊煙

吃完午餐也到戶外的茅蘆休息,感受環山環繞的幸福感。

◤野夫炊煙◢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電話:+886-(0)3-922-8966
FB:野夫炊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