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手作

香港是一個物質豐盛的地方,我們想要一雙皮鞋、一隻碟,走進差不多每一個港鐵站上蓋都有的商場、又或輕鬆上網Click幾下都很輕易就會得到。不過卻因為輕易得到,你會很珍惜手上的那一件物件嗎?

台灣人很喜歡手作,了解手上的一物得來不易,更易令人學懂珍惜。台灣專賣小旅行的平台Niceday玩體驗,平台上有很多台灣深度一日遊、課程讓大家參加。筆者在這個網上找到6個有趣的課程,讓你在一針一線、一刀一木間,找到專注做手作的療癒時光,讓你動手動腦中,整個人專注沉澱下來。而每一次深度體驗,都能同時賺取亞洲萬里通哩程,每消費NT$40 /HK$10 即可累積1里數。

台北手作

❶ 台中 一刀一刻劃 洋蔥小碟六角紋木砧板

質感,就是手作帶來的滿足感。當一刀一刀在木頭上刻劃出紋理,專注的心,去除不少煩憂,換上的是學習新事物的樂趣。在台中的老屋「陳彫刻處」,學習輕鬆以竹編出小籃子,又或是以平常習慣打鍵盤的手指手掌,出力在木板上,刻出菇菇手刻盤、六角紋木砧板、梅花盤,洋蔥手刻盤不同的紋路。

台北手作

洋蔥手刻盤, 4 小時體驗,NT. 900 /HK$ 225

台北手作

六角紋木砧板 ,4 小時體驗,NT. 1,100 /HK$275

已經營90年的陳彫刻處,曾經是台中老字號木雕店,現在由第三代接手。製作日常生活中用上的餅模、木魚、神像,隨年月流逝,轉型成為讓年青人體驗木雕的工作坊,做出生活食器。4小時課程內可以學到如何按木材紋理來做切削、於木器凹面挖鑿的技巧,以及使用砂紙研磨修飾。

◤有關課程◢
課程收費:NT$900 /HK$225 起

課程時間:2-4小時

詳情及預訂課程:https://goo.gl/4HFDaG 

可賺取哩程數:22里  (起)

台北 Eye Candle

❷ 台北 當自己的調香師 用氣味帶進放鬆境界

聞到咖啡麵包香就想吃早餐,聞到薄荷香氣就會提神,由於嗅覺的細胞跟腦袋的位置很接近,所以一聞到香氛精油,瞬間就會有放鬆、愉悅的感覺,而聞到的氣味,亦是我們記憶重要的一環!

台北 Eye Candle

台北的Eye Candle有2小時左右的調香課程,以法國進口的精油,加上全天然的大豆蠟,教大家製作出水竹擴香,以及溶化後蠟液可以用作按摩油的按摩蠟燭。盛載按摩蠟燭的金屬容器,有點像個東方茶罐,每一個瓶子的顏色隨溫度轉變成獨一無二的紋理。它不只是家品,是能改變家中氛圍,能一下子把緊張情緒轉換的小道具!

◤有關課程◢

課程收費:NT$1,280 /HK$320 起

課程時間:2小時

詳情及預訂課程:https://goo.gl/RPr9g3

可賺取哩程數:32里

台北手作

❸ 台北 當織女 不一定織毛衣!織出一幅畫

編織是一項訓練邏輯及陪養美感的興趣,不過在全球氣候暖化的環境下,穿毛衣的機會變少了,卻仍可以享受編織的樂趣。台北有Art weaving 課程,是筆者一直很想參與的,想象織出一片風景,掛在家裡的牆上,就很有滿足感。

台北手作

幅新手織,是一家有18年歷史,賣毛冷的店家,但也致力推廣手作的樂趣。在這裡上Art weaving 課程,可以一人一機有足夠的練習時間。老師會教授以粗羊毛冷以及不同材質的纖維,以四種投法來編織。學懂以後,還可以運用在衣飾甚至家品的設計上,以配搭不同的顏色,織出不一樣的畫作。

◤有關課程◢

課程收費:NT$3,200 / HK$ 800 起

課程時間:6.5 小時(中午休息 1 小時)

詳情及預訂課程:https://goo.gl/3inX68

可賺取哩程數:80里

台北手作

❹ 台北 下班時間來調酒 你也可以當Bartender

人在台北,總是想鑽進個性調酒吧、Whisky Bar,喝到街上都沒有人,享受一個寧靜的台北。不過除了喝喝喝,有想過自己也可以站在Bartender的位置,自己來調一杯小確幸?

台北手作

DUO Taipei 在台北的潮區東區,除了是一間「東區開最晚的酒吧」,店內的調酒師也相當厲害!2018年2月的時候,DUO的調酒師Willy Lin ,成為全台唯一闖進2018 Heering Modern Classics 世界調酒大賽 第三階段「200 Years Celebration Cocktail 200週年特調」的調酒師!

台北手作

而在下班時間,7:30-9PM,他們就開課教大家調酒。有看過他們用皮包來盛載Cocktail,就覺得這間酒吧非常好玩。如何按飲者的心情來配搭食材調酒?當Bartender怎樣把不同技巧到調酒內?來上課你就知道了。

◤有關課程◢

課程收費:NT$990 / HK$248 起

課程時間:1.5 小時

詳情及預訂課程:https://goo.gl/Ahqcm8

可賺取哩程數:24里

台北手作

❺ 台北 從量腳開始 手造一雙陪自己走路的好鞋

造鞋師EJ So,成立一個讓大家體驗不一樣生活的「岸汐職人聚落 ACID LAB」,在此開班教授共12小時的造鞋課。EJ決心鑽研不同大師的造鞋技術,曾於日本手工鞋職人、造鞋超過60年的老師傅花田和夫學藝,師傅做出來的鞋子,客人都可穿上三、四十年。

台北手作

台北手作

EJ更曾於英國造鞋的首都 Northampton旅居及於倫敦成立訂製鞋的工作室。跟著他花 12小時學造鞋,學習測量腳型、設計打版,按自己的設計選料配色,製作鞋面,可以深度了解一雙鞋的結構。不過比較需要經驗的「拉幫、上鞋底」,就由老師幫忙製作,確保皮鞋的舒適及耐穿度。

◤有關課程◢

課程收費:NT$9,500/HK$2,381 起

課程時間:12小時

詳情及預訂課程:https://goo.gl/KpNktf

可賺取哩程數:237里

台北手作

❻ 台北 非一般木工 自製SUP 滑浪板去衝浪

若然普通的木工家具已經不能滿足你的創造力,又或是你本是一個浪人,為自己製作一塊滑浪板又如何?在台北這個租金很貴的地方,有一個做大型木作的工作室不是一件平常事。位於松山機場附近的工作室「海浪木制」,由熱愛海洋及木頭的店主開設。

台北手作

製作不同大小的衝浪板,又或是SUP板,需時約 26 小時,分成三個半天,以及一個全天共四天來完成。除教授製作衝浪板以外,還有專人攝錄製作過程讓你好好回味。很多參加者都說,花幾天來做一塊自己的衝浪板,不只是完成一件手作,有完成一個人生計劃的滿足感。

台北手作

◤有關課程◢

課程收費:NT$10,800 /HK$2,700起

課程時間:26小時

詳情及預訂課程:https://goo.gl/7m6wam

可賺取哩程數:270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