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幾米的繪本,曾經深深影響現在三、四十歲的這一代父母吧。❞

曾幾何時,你眼前的都是青春好日子,曾經青澀、在找尋,知道離開學校之後,世間上還有更多更美好又或是更糟的事圍繞在身邊。然後透過幾米時而繽紛時而沉鬱的繪本,故事情節當中認識這個世界的快樂、孤寂,我們的心,又被他筆下那巨大安詳的月亮,安慰著我們的心靈。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酒店大堂

生在宜蘭的幾米,景色多變的東海岸,應該給予他很多的靈感。除了家鄉宜蘭的幸福轉運站,又或是台東「比西里岸」部落的壁畫,以及以飄流木製成的毛毛兔外,在花蓮市內亦有一間以幾米繪本角色為主題的翰品酒店。整間酒店以幾米《擁抱》的雕塑,以及畫作來連貫。據說幾米是因為看到酒店紅藍黃的Mondrian風外牆,就放心把自己的畫作、雕塑都放在翰品。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花蓮翰品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酒店大堂Reception

酒店的七樓,共29間房間都是以幾米《擁抱》作出題。電梯抵達七樓大堂,電梯門打開,就看到巨大的粉紅色鯨魚。花蓮對開的太平洋,本身就是一個觀鯨的好地方。而牆上的粉紅色鯨魚,在綠色的海洋中,因為,在童心的世界裡,是不需要邏輯的。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29間幾米房中,分湖水綠色的甜蜜擁抱、橙色的幸福依靠、粉黃色的角落迷藏,以及有紅花的春天漫遊。房型分為兩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以及兩張雙人床。房間採光充足,除了牆紙壁畫、掛畫,就連洗手間內的鏡子上都有童心的幾米角色出現。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春天漫遊 雙人床房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幸福依靠雙床房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甜蜜擁抱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角落迷藏雙床房

除了房內床頭一面牆的大壁畫,就連「草坡地上長滿小花」的被袋上,都是繡有兩個牽手的小孩,甚有心思。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這個幾米樓層最特別的地方,除了可以在書單上選自己想看的幾米繪本,會有專人送到房間,就是房裡也有一盒桌遊。當日跟幾個花蓮小朋友來拍攝,小模特兒們真的玩得很開心(還搶起來,小朋友玩的時候都是這一秒有仇,下一秒朋友吧)。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酒店的另一個賣點,就是佔地一整層的兒童專區「森林樂園」,主張全不插電的玩樂設施,空間甚廣。七個主題區內,有木頭爬梯、金字塔攀爬架、波波池、繩網區、煮飯仔區、圖書區、扭蛋機⋯⋯而筆者覺得最吸引的,就是他們用上意大利進口的無毒顏料,小朋友可以自行調色,在牆壁就是畫板的個室內,可以放肆地畫!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繩網區

三個小模特兒玩得非當過癮,甚至在玻璃上瘋狂創作!而在畫室的旁邊,就是洗手、洗腳區,因為小朋友都穿上了保護衣,事後顏料也不會太難洗。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彩繪個室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意大利進口無毒顏料

花蓮翰品酒店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1

扭蛋機內的小玩兒,筆者見到都好心動。

夏天遊花蓮,看著太平羊當然想玩水,不過由於花蓮的地勢特別,海邊不遠處有很多深溝,落差甚大,除了磯崎海灘,其他地方不太適合游泳。不過酒店內就有一個有幾米雕塑的游泳池,雖然空間不算大,但小朋友玩水卻是足夠有餘的。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池畔的沙池,也是吸引小朋友衝過去。現場還有噴水氣為小朋友降溫。

一家人出遊,總有一晚想在酒店輕鬆吃個自助餐。翰品內的翔雲餐廳,自助晚餐選擇好豐盛,分開多個不同的吧台,除了沙律、甜品吧、魚生刺身,還供應花蓮唯一的蒙古烤肉、超有肉味又烤得皮脆肉嫩的美國牛扒,用上12種香料來醃製,叫人一盤接一盤來吃。每一季有供應不同的湯品,當中包括花蓮黃金蜆、枸杞紅棗野菇、黃耆補氣甜湯等,就算帶埋爺爺嫲嫲公公婆婆等一家人來吃,也很適合。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翔雲餐廳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烤得皮脆肉嫩的美國牛扒。

上一次到訪同集團,在日月潭的雲品溫泉酒店時,已被他們的自助餐中供應,可以飲多少斟多少的啤酒汽水吸引。原來除了日月潭雲品,就只有花蓮翰品酒店有此服務。

花蓮翰品 幾米酒店

◤翰品酒店◢

地址:花蓮市永興路2號

電話:+886-(0)3-823-5388

房價: 雅緻雙人房 NT$6,200 / HK$1,550 ,幾米雙人房 NT$8,200 /HK$2,050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翰品酒店花蓮 Chateau de Chine Hualien

交通:從花蓮火車站前往,車程約 15分鐘。酒店有接駁服務,採預約制,請於前一天向訂房組或櫃台、服務中心人員預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