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建於一百年前、包括26棟老廠房倉庫的建築群,是日治時期的酒廠,這裡的活泉水,用作釀酒,進貢去日本。現在園區內除了有不同的小店,周末偶有市集,走到累了,可以到當中一間叫K Show的,來一杯咖啡凍飲。

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 K SHOW

周末園區內的手作市集。

園區內的渠蓋,都刻有不同的酒名。

花蓮文創園區 K SHOW

K SHOW店主蚯蚓和太太。

我們一行人是被站在窗邊小草坡上的小雞吸引進去的。本以為是因為午後會來店中的孩子喜歡養的寵物,誰知花蓮人的店主蚯蚓說:「本來有幾個客人,在路上撿到幾隻小雞,因為旅行中不方便帶著上路,留在店內寄養幾天,結果就一去沒回頭了。」於是在窗邊自由放養小雞,附近小學的學生放學都會過來找牠們。

花蓮文創園區 K SHOW

不少文創園區的遊人被K SHOW內的小雞吸引了。

花蓮文創園區 K SHOW

「因為這個空間在文創園區還是一個酒廠的時候,是個釀酒的實險室。空氣中的酒精濃度很高,所以窗戶也特別多。而對開的一個水池,就是當時蓄水的位置。」小店K Show由一對小夫妻經營,蚯蚓曾在Mos Burger,太太就在日本家具品牌Afternoon Tea工作,後來因為有了孩子,想一家人回到花蓮生活,二人都愛和洋食,所以就在K Show也是供應和洋式餐點。

花蓮文創園區 K SHOW

花蓮文創園區 K SHOW

K Show這個名字,其實就是台語「湊熱鬧」的意思。而K Show也絕不只是予人打卡的文青小店,這裡用的食材都非常重本高質。例如牛奶用上由獸醫研發、鮮乳坊的,豆奶是花蓮本地壽豐鄉製的味萬田有機豆漿。

花蓮文創園區 K SHOW

花蓮文創園區 K SHOW

這裡的咖啡,咖啡豆由店主蚯蚓家,由祖母打理的海風咖啡莊園出品。40多年前,果園種梅子、柚子,後來種咖啡樹,而咖啡豆又有果樹好遮陰,咖啡的風味特別好。在文創園區走累了,可以進來坐坐啊。

◤K Show◢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24棟

電話:+886-(0)930-995-857

FB: K Show

交通:從花蓮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