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好潛水裝備,背著氣瓶,在船尾跳下水後,逆流游了差不多20分鐘,游到雙腳完全沒力,用最後的一點鬥志終於到傳說中的「澎湖海底 薰衣草森林 」。台灣第九座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南方四島詳細介紹)海洋生態豐富,珊瑚覆蓋率達國際優良級。南方四島是台灣離島中的離島,需由馬公坐船出發前往。西嶼坪、東嶼坪、東吉嶼、西吉嶼一帶面積有3萬多公頃的海域,相等於1.3個台北市大小。

從澎湖馬公本島到離島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皆可潛水,以2014年成立的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洋生態最為豐富,範圍包括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及周邊島礁與海域,是台灣第九座國家公園,也是第二座海洋型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海域是黑潮支流流經之處,營養鹽豐富,滋養許多海洋生物,珊瑚礁覆蓋率甚高,是世界上非常少有。東吉嶼珊瑚覆蓋率甚至達9成,其中位於澎湖東吉海域的紫色鹿角珊瑚群,美得彷彿海中薰衣草森林。

要一睹這片壯觀的「澎湖海底薰衣草森林」,必須是持有國際認可潛水員牌照。而「澎湖海底薰衣草森林」需每年4月中至9月前往,由於澎湖冬天受東北角風影響不宜下水。

鹿角珊瑚屬硬珊瑚的一種,十分脆弱易斷,每年只長3-4厘米。

硬珊瑚「桌形軸孔珊瑚」像平坦的桌面,又像一片綠色的地毯。

澎湖海底的生物都是mega size 超大的,手臂長的海星,人頭大的海膽,iphone 6plus size的海兔!

潛水員必須保持中性浮力,雙腳切勿踩到珊瑚!

除了高覆蓋率的珊瑚,亦不時看到不同品種的海蛞蝓(即海兔)。

一群群的「藍雀鯛」藍色小魚在珊瑚間游走。

一朵一朵像靈芝的硬珊瑚「癭葉表孔珊瑚」。

「南方四島」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及西嶼坪,是台灣的第9座國家公園,亦是台灣第2座海洋國家公園。

東吉嶼島人只有數十人居住,碼頭附近有一間雜貨店售賣杯麵飲料。
◤島澳七七◢

地址:澎湖將軍嶼111之1號
電話:+886-(0)6-990-2303
FB:澎湖島澳七七潛水俱樂部-Island 77
交通:由澎湖馬公市的南海遊客中心乘坐光正輪,14:20 開船馬公前往將軍嶼,07:00 開船將軍嶼前往馬公)
費用:薰衣草森林必須船潛,費用請向島澳七七查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