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暑假又是大家想出遊的時候。去慣台灣大城市如台北高雄的你,今年會否想被台灣東海岸的原始美景震撼一下?一望無際的湛藍太平洋,藍天白雲之下的台東縱谷一片綠色,在香港真的沒什麼機會可以欣賞到。今個夏天,東海岸有好幾個活動都是在6至8月舉行,來看看筆者為你速報!

❶ 延長一星期 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舉辦日期:2018年 6月30日至8月13日

地點:熱氣球嘉年華(鹿野高台)、光雕音樂會(三仙台、池上大坡池、知本溫泉區、台東市志航基地、太麻里、台東大學本部圖書館)

FB:臺灣熱氣球嘉年華-Taiwan Balloon Festival

旅遊TIPS: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每年都吸引很多旅客,有興趣參加的,請盡快安排住宿。另熱氣球繫留活動每天分上午場和下午場兩個時段,時間分別為上午5:30-7:00;下午17:00- 19:00, 因日照關係,早上參與,景色更美。

2018,台東聞名國際的熱氣球嘉年華已踏入第8年。台東一年一度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比上年更延長了一個星期,讓大家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參加。主要舉辦、可以讓大家坐熱氣球升空的場地,當然是可以看到日出曙光的鹿野高台。想乘坐熱氣球的,選擇日出早場,景色會更美。雲集世界高手的熱氣球嘉年華,今年的造型球就多達39個,當中包括有minions 小小兵、奧斯卡金像獎與金球獎最佳動畫《UP》裡面的熱氣球,甚至純白的耶穌升天像,非常有心思!

台東 熱氣球

台東 熱氣球

Photo :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Taiwan Balloon Festival

要注意的是,這個熱氣球嘉年華,還會結合當地著名景點如三仙台、池上大坡池、知本溫泉區等地舉辦光雕音樂會,今天其中一個場所就是世界八美圖書館之一的臺東大學校本部圖書館。另外也結合志航空軍基地開放日,讓大家可以一睹現役戰機,以及造型可愛的熱氣球。

台東 熱氣球

Photo :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Taiwan Balloon Festival

台東大學圖書館

台東大學圖書館,是今年光雕音樂會的新增場地。

光雕音樂會

❷ 海或瘋市集 全台最瘋狂的手作市集

舉辦日期:2018 年7月2-8日

地點:花蓮市壽豐鄉鹽寮村福德82號

FB:2018 海或 瘋市集 / 2018 Ocean Home.Wild Market

旅遊TIPS : 因為地點有點偏離花蓮市中心,前往這個市集,建議包車。雖然也可以自駕前往,不過由於擺攤的人也一早自駕來準備,所以附近的停車場都爆滿。

由東海岸當地的年青人發起的一場市集活動,能完全體現太平洋沿岸的生活Lifestyle !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於花東海岸台11線11K海邊一片土地,舉行一場融合汗水、海風、浪聲、潮汐的市集。

海或手作 市集

花蓮

Photo : 海或。手作 Ocean Home

這應該是台灣最瘋狂的市集,雲集義工、攤販及表演者,在夏天時雨時晴的天氣下,攤販賣自家設計、二手用品、為你調酒、現場剪髮、提供按摩,是個很有生活感的市集!主辦單位為了環保愛海洋的原故,現場禁用一次性餐具。而平整土地讓大家可以擺攤都是義工們在太陽底下爆汗工作換回來的,連續擺攤數天的人,就睡在自己的車裡面,以波希米亞的形態生活。

海或手作 市集

❸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月光海作Concert 背景

舉辦日期:橫跨6至8月

地點:有待公布(往年都橫跨6-8月)

FB: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TECLandArts Festival

旅遊TIPS :參加於都歷遊客中心舉行的月光海音樂會,往年都有免費接駁旅遊巴士供大家往返場地及台東火車站,

由花蓮至台東的一段東海岸,擁抱著太平洋的絕美景緻,沿岸都為數不少的原住民生活著。而擁有強大藝術基因的原住民,不論在如以漂流木雕刻,又或是以泥土作窯的陶藝創作都有一種城市人很少看到的特色。而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成為了這群才華滿溢的人的平台,於海邊不同的場地,以融入大自然的創作。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這個活動的月光海音樂會也是焦點所在。於地勢較高的都歷遊客中心舉行,這個戶外大草坡場所,月光倒映在鱗光閃閃的太平洋作背景,靜心細聽不同原住民歌手穿透靈魂的歌聲。同場也有市集活動,東海岸是不少西方旅行者選擇長期生活的地方,市集也會看到他們的踪影。

月光海

月光海

有充足時間的話,在台11線上玩盡沿途由在地藝術家就地創作的藝術品,再參加期間開放的藝術家工作室,跟他們聊聊天,也一定會長知識。

花蓮梯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