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池豆皮店

看世界級名廚Jamie Oliver Gordon Ramsay都主張吃在地食材,突顯在地的特色,愈在地愈國際這句話,也適用於台灣。

全球飲食大趨勢,再不是只吃高級食材去星星餐廳。看世界級名廚Jamie Oliver Gordon Ramsay都主張吃在地食材,突顯在地的特色,愈在地愈國際這句話,也適用於台灣的飲食業。樸實的鄉間料理,有一種迷人的魔力。就簡單如一張豆皮豆包,卻蘊藏耐心和功力。池上的大池豆皮店,是一家老饕會找上的秘密小店。

大池豆皮店

門外的日文招牌,看來也有不少日本人找上門。

位於伯朗大道附近、門面毫不起眼的大池豆皮店,賴姓老闆娘一家三代都是做豆皮維生,踏入只採自然光的店內,一室蒸氣,炊煙裊裊從將豆漿煮成豆皮的鍋中霧出,整家店就是一個豆皮工廠。每隔幾分鐘,員工就會從豆漿池中以竹纖撈起透光的豆皮,掛在竹桿上吹乾,另外也有摺疊而成、厚一點的豆包,甚有層次感又軟嫩,加點鹽巴在中間再煎過,就成為一份早餐。

莊嫁熟了

池上稻田的特別之處,就是這裡一根電線桿都沒有。

大池豆皮店

小小的工廠店子裡,體感溫度約50度,加上鄉間夏天更熱,在裡面工作的人更是辛苦,老闆娘夏天還會因此而出疹。為了養活一家人還是要做,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好豆皮吃。雖然只是銅板價,但有時消費者還是得存有感謝用心店家的心。

大池豆皮店

大池豆皮店

大池豆皮店

廠房一旁有大量大豆袋子,上面都印有非基改的字眼。

店內的豆皮,本來想買幾塊回去吃火鍋時用,後來發現除了現成的早餐豆包,豆皮都一定要預訂,有時候還要等一兩個星期才可以宅配,好的產品,真的就是店家最好的廣告。

大池豆皮店

店員把豆皮包成豆包。

因為老闆娘素食的父親很欣賞這豆包,加上台灣人喜歡吃外酥內軟臭豆腐的習慣,他們就把豆皮煎一煎,成為了酥脆的豆包,台東池上的名物之一。來池上不能只吃便當,也一定要來吃吃 大池豆皮店。

大池豆皮店

室外用餐區,室內都是製豆皮的場所。

大池豆皮店

香煎豆包 NT$65 /HK$16 ,豆皮吃起來很清爽,煎得外脆內軟,豆味濃郁。豆漿 NT$20 / HK$5 。

大池豆皮店

豆花 NT$30/ HK$8

◤大池豆皮店◢

地址:池上鄉大埔村大埔路39之2號

電話:+886-(0)8-986-2392

FB:大池豆皮店

交通:由池上火車站前往,約5分鐘車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