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美術館?是一間咖啡店?還是台灣最美麗的藥局?台中是個在台灣算是新發展的城市,路寬、樓高,餐廳空間都寧舍大器。在著名的 台中景點 ,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的一帶是豪宅區,而在歌劇院對面就有一間完全看不出是藥局的藥局 「 台中分子藥局 」,店內除了賣附近居民一些平民價的藥物,也以有機的化妝品、營養品,當是一間美術館來參觀也相當不錯。

台中分子藥局

台中分子藥局2017年7 月開幕,以天然及有機作主打,於台灣及全世界搜羅用在身體上,吃進肚子內的好東西。純白色店內高樓底、金屬色的璇轉樓梯,加上找來花藝設計師來以可以入藥的植物來布置空間,在一張枱長的花槽內,青苔與其他植物共生,加上木耳、靈芝,蓮藕等食材構成一個小森林,令藥房的空間變得輕鬆。

台中分子藥局

貨架後是一面石春牆,予人置身自然的氛圍。

台中分子藥局

台中分子藥局

台中分子藥局

進一步減低對藥房的冰冷感覺,是這裡的藥師、營養師及美容師,會在店內的吧台幫你沖杯手沖咖啡又或是花草茶,再慢慢了解你的問題而給予建議。告訴我,哪裡的藥房有咖啡喝啊?

台中分子藥局

台中分子藥局

金屬吊架上的量杯不是道具,是用來供應花茶時使用的。

台中分子藥局

二樓是個展覽空間,展示的藝術品,都跟藥房內的產品故事有關係。從二樓看地面空間,更感這間藥房空間設計的時尚。

台中分子藥局

這裡的產品也很有故事。除了可以買到不比一般藥房貴的感冒藥、眼藥水,甚至是台灣產的一條根膏布,還有進口及台灣產的犀利養生美容產品。

台中分子藥局

童顏有機 沒藥水面膜 NT$180 /HK$45

日本進口的面膜布「冰羽灵」,以一條線織出一塊面膜布,以減少黏合劑的使用,這看不見的細節,令童顏有機面膜變得厲害。當中也用上歐盟認證的有機複方精油。

台中分子藥局

LE BON有機牙膏 NT$650 /HK$163

法國夫妻創立的牙膏品牌,以綠茶作為清潔劑,不同的香味配搭產於法國香水之城Grasse,香橙玫瑰、肉桂薄荷等口味,都源自二人的旅程回憶,一支一個故事。

台中分子藥局

CHIA OIL NT$ 880 / HK$ 220

CHIA SEED大家聽得多,CHIA OIL大家可有聽過?於奧地利百年油坊生產的油品,主要是平衡日常從台灣常用的大豆油、香港常用的花生油當中的Omega 6,而生產一系列Omega 3比較多的油品。德國、美國的米芝蓮三星餐廳也會使用,當中包括奇亞籽油。

台中分子藥局

treeo 油甘果酵果露 NT$1,280 / HK$ 320

有機糙米為培菌基礎,365天以油甘、紅蘿蔔、薑、糙米、酵母菌、醋酸菌、乳酸菌、蔗糖全發酵釀製而成。油甘乃印度的聖果,100克的油甘就有1,800mg的維他命C(相同分量的紐西蘭金奇異果只有108mg的維他命C),所以油甘的維他命C含量是金奇異果的16倍,其自由基的吸收力亦比巴西莓高出接近一倍。

台中分子藥局

rahua 洗頭水及護髮素 NT$1,250 /HK$313,NT$1,350 / HK$338

近年流行漂染電熨頭髮,對髮質無疑會造成一定傷害,防止Bad hair day的出現,好用的頭水及護髮素值得投資。這來自紐約的護髮品牌,用上Rahua油、堅檀木油、藜麥、蘆薈、米糠蠟等天然成分,而且在標籤中看出,這些成份都是排最前面,即代表含量最多。

台中分子藥局

一條根 NT$90 /HK$23

在台灣製造的精油膏布,成分天然,金門七片裝全涼,老薑七片裝先涼後溫,有效紓緩肌肉酸痛。

◤台中分子藥局 Molecure Pharmacy◢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236-1號

電話:+886-(0)4-2251-5065

FB: 分子藥局 Molecure Pharmacy

交通:市區公車優化公車「新光 / 遠百」停靠站: 搭乘300、301、302、303、304、305、305E、305W、306、306E、306W、307、308,下車後沿惠來路往新光三越後方步行約5-10分鐘。

「新光三越」停靠站: 搭乘5、33、48、73、77、151、151(副)、152、153、153(副) 、153(區)、155、157、323、323區、324、325、326、359,下車後沿惠來路往新光三越後方步行約5-10分鐘。

「臺中國家歌劇院」停靠站: 60、69、69(繞)、75、75(區2)、358、65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