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麻辣火鍋 老四川

麻辣火鍋 老四川

在高雄的本店只有 13桌,至今全台北中南共11間分店,這一間麻辣火鍋,叫老四川。

香港人迷戀台灣的美食當中,其一就是台灣的麻辣鍋。雖然源自四川,但油分比較少,湯頭可以喝的台灣麻辣鍋,對香港人來說比較對味。一年產值高達50億元台幣,約12.5億元的麻辣鍋市場,造成百家爭鳴的局面,而於高雄發跡的老四川,更是台灣十大必食的麻辣鍋之一。

台灣麻辣鍋 老四川

台南東寧店,是規模比較大的一家。

台灣麻辣鍋 老四川

台灣麻辣鍋店大多走中國風的裝潢。

台灣麻辣鍋 老四川

紅色鳥籠的設計,非常有氣勢。

老四川的執行長梁朝辰,曾於哈爾濱當十年的攝影師,因為愛上朋友的麻辣鍋,拿著食譜回來台灣創業。在高雄的本店只有 13桌,至今全台北中南共11間分店,湯底及食材都由高雄的中央廚房處理。鴛鴦湯底內有紅白湯,紅湯用來灼肉為主,以花椒、燈籠椒、豆板醬,加上白豆蔻,以及豬骨等十多種材料來熬煮,而香氣來自紅湯中泡過花椒,以生薑、蒜頭,蔥炒過的植物油。白湯用上人蔘、紅棗等材料來做,除建議大家用來灼菜蔬,也建議客人以 1:2的比例來調和紅、白湯來喝。

台灣麻辣鍋 老四川

去老四川吃得開心,除了因為湯底順口好喝,也因為這裡免費的好滋味!鴨血、豆腐可以任吃,另除白飯任裝,還有川味涼粉、小菜,甜點。免費不就隨便,川味涼粉就很夠香辣。

台灣麻辣鍋 老四川

無限添食的 川味涼粉

台灣麻辣鍋 老四川

滷水拼盤 NT$458 /HK$115

店員教路,滷水拼盤中的牛肚、牛筋,大腸要先下鍋,煮得耐才會更入味。

台灣麻辣鍋 老四川

蜀香排骨酥 NT$198 /HK$50

炸得酥脆香口的排骨,入口一點也沒有油膩感,而且骨肉分明,炸漿輕盈,一下子就給我們吃光光。

台灣麻辣鍋 老四川

花枝漿 NT$268 /HK$67

現打的花枝漿,用上澎湖的新鮮花枝,入口可以吃到一粒粒的花枝,Q彈有咬口是每枱必點。

台灣麻辣鍋 老四川

安格斯牛小排 NT$888/HK$222

使用自然熟成的方法,控制一定的溫度下慢慢解凍,因為解凍速度太快會令肉質變硬。

台灣麻辣鍋 老四川

豬頸花 NT$328 /HK$82

使用台灣的豬肉,以玫瑰花型上桌,肉質鮮美。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FB: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