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文物館

❝ 從台北市才30分鐘捷運車程就到的北投溫泉區,除了可以令人置身溫泉仙景,還有豐富有趣的溫泉歷史。❞

從「台北車站」乘淡水信義線可抵「新北投」捷運站,車程只半個小時,所以北投是一個非常便捷的溫泉區。雖然便捷,北投仍然有很豐富的溫泉歷史跟資源,地熱谷雖然是人所共知的名勝,但依然覺得非常值得一看那煙霧濔漫的溫泉地景。加上不同的溫泉博物館、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北投圖書館、泉水流域步道等,構成陡步都可以慢遊的觀光圈,對遊客來說非常方便。而烏來隨著台車今年重開,重新吸引觀光人潮。距離台北約1小時車程,便可以於山谷內看瀑布,也很值得一遊。

北投溫泉性質:硫磺溫泉,包括青磺、白磺、鐵磺。

功效:軟化皮膚角質層、鎮痛止癢。(北投的溫泉酒店泉水多為白磺泉。)

烏來溫泉性質:碳酸氫鈉泉,是台灣有名的美人湯,有泡在天然化妝水的美譽。

功效:滋潤、美白,去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行程:

DAY 1 飛抵台北 ► ❶少帥禪園-台北北投張學良幽禁舊居 ►❷北投文物館►❸北投溫泉親水公園 地熱谷►❹北投溫泉圖書館 ►入住北投溫泉酒店

DAY 2 ❺新北投車站►❻北投法鼓山農禪寺►❼ 烏來台車►❽烏來瀑布►入住烏來溫泉酒店

DAY 3 ❾大稻埕年貨大街►❿慈聖宮門外吃小食► 11 樹火紙博物館►台北返港

❶ 少帥禪園 

2016年法國外交部旅遊發展署,選出全球1000間優良餐廳,台灣有5間入選,而少帥禪園亦是其一。少帥禪園,曾經是張學良幽禁舊居,依附在北投山坡上。餐廳外的木平台,可以讓人遠眺觀音山、關渡平原,是一個眼底下就是台北,卻讓人可以深呼吸的好地方。而這裡供應的少帥午餐,據說是根據張學良愛吃的來設計。

詳細介紹:https://goo.gl/AqzFuD

少帥襌園

❷ 北投文物館 

本身是一幢古樸木建築的北投文物館,建於1921年,曾經是北投區最高級的溫泉旅館「佳山旅館」,現已被列為市定古蹟。「佳山」的日文發音類近「火山」的發音,因而命名。館內現在還留有一個以前的湯池,也有舉辦不同的文化活動,供應懷石午餐及下午茶。

詳細介紹:https://goo.gl/4d85Hj

北投文物館

❸ 北投溫泉親水公園 地熱谷

屬北投溫泉源頭之一的地熱谷,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溫泉地景。位於北投溫泉公園旁,硫磺煙霧瀰漫,青磺泉水卻呈現像Tiffany Blue的顏色,猶如仙景一般。地熱谷內的石頭含有放射性元素「鐳」,稱為北投石,世上只有台灣北投以及日本玉川有這種礦物,非常罕有。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地熱谷

北投地熱谷

❹ 北投溫泉圖書館

北投溫泉圖書館本身就是來北投的理由!榮獲台灣首座綠建築、曾獲美國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的北投溫泉圖書館,在北投公園內。樹木建材除了防治白蟻免除不必要的工程,建築不會釋放有毒物質。本身木建築設計亦融入北投公園的綠色地景,與周邊的溫泉博物館也融和不突兀。

地址: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北投圖書館

❺ 新北投車站

2017年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新北投車站」重返北投,「新北投車站」絕對經歷了北投溫泉區的崛起、沒落與重生。從前的北投其實也算是一個燈紅酒綠的地方,經過六十多年的黃金歲月,火車站使用人數驟降,車站及後被遷移到彰化。透過「一人一塊錢,買回老車站」的行動,2017年車站終於完成修復屹立於現址,開放予公眾參觀。

詳細介紹:https://goo.gl/VgrRTd

新北投車站

❻ 北投法鼓山農禪寺

法鼓山的農禪寺70年代布滿菜園農田,開山宗師東初老人以叢林制度經營,寺廟以務農、禪修為主軸,還把農作物收成贈送予附近的居民。一直以來,開山祖師的農禪概念都被後繼者一直承傳。歷年來農禪寺加蓋大殿,園內偌大的蓮花池加添平靜的意境,成為不少年輕人IG打卡的勝地,注意參觀時穿著以莊重為原則,行為也要檢點。園內書店也有咖啡、餅乾供應,隨緣樂助。

地址: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農禪寺

農禪寺

農禪寺

❼+❽ 烏來台車 烏來瀑布

作為鄰近台北市的溫泉區,烏來的山與溪流真的很美,很值得來看看。而藏在山內的烏來瀑布,台車服務中斷兩年來,大家都要行山才能到。2017年的8月底,終於復修好重新開放,大家可以輕鬆乘坐上山看瀑布。

詳細介紹:https://goo.gl/HQviuP

烏來台車

烏來瀑布

❾ 大稻埕年貨大街

台北西區大稻埕,曾經繁華沒落,現在又再因年輕店家進駐而復活。而在古蹟林立的這個街區,在台北這個全台灣最高速的城市,依然可以找到老台北人懷念的古早味。年貨大街上的糧油雜貨店大家可以找到台灣的乾貨食材,包括甚生的湯包、果乾、滋補食材,又或是道地的愛玉、滷水包等等。

詳細介紹:https://goo.gl/t46rkG

大稻埕

❿ 慈聖宮門外吃小食

甘州街與涼州街交界的慈聖宮,一間間五臟俱全的鐵皮屋攤檔,一張等檔大小的木板櫈,在廟前老榕樹下一張張摺枱,一個個台北老饕中午時分來找尋他們懷念的口味,是台北絕無僅有的城市風景。

台北 大稻埕 慈聖宮

詳細介紹:https://goo.gl/t46rkG

11 樹火紙博物館

台北長安東路的民宅及商廈叢中,有一幢樹火紀念紙博物館。館內有台灣南投埔里這個造紙重鎮才找得到的造紙架生,大家可以參加DIY紙張班,甚至用不同的節氣食材來取纖造紙。

詳細介紹:https://goo.gl/7WYREw

台北親子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北投溫泉旅館住宿推介:

北投麗禧 舒淇都check-in 我為了超窩心又豐盛的早餐而來

北投的溫泉旅館戰況激烈,當中一家就連續三年維持全台灣平均最高房價,連女神舒淇都曾經check-in。當大家都在瘋日本的時候,這裡的老闆決定走台式服務,令人感受到台灣人熱情,不是日本式令人感到有禮但有距離感的服務。這裡是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北投唯一的五星級溫泉飯店。

詳細介紹:https://goo.gl/Du4Zej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北投麗禧

和式早餐

北投麗禧

30秒到新北投捷運 北投老爺 泡溫泉包埋Bodycheck

就在新北投捷運站的對面,等個紅綠燈30秒就到北投老爺。想去上文介紹的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以及重新復修搬回北投的新北投車站,也是非常近,從酒店出發,散個步20分鐘步程內就可以去均主要景點。加上免費的瑜伽班、體檢、膚質檢測,一天到晚都可以參加不同的活動。

詳細介紹:https://goo.gl/91sDoA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北投老爺

最基本的房型「槿 客房」,雖沒有梳化,但是窩在Armchair也很舒服。

北投老爺

烏來溫泉旅館住宿推介:

予人優雅感覺的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在房內就可以看著河景山景泡湯,非常疏肝。全館27間有湯屋的房間中,「賞溪套房」湯池大,向山溪,泡湯時可以開窗,感覺空氣更加流通。

詳細介紹:http://wp.me/p8kqfj-1Aj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烏來璞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