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礁溪屬台灣罕見的平原溫泉鄉,一幢幢溫泉酒店當中,有一家特別溫馨的。❞

香港旅客因為交通的便利性,十分喜歡到有捷運站的北投溫泉。而宜蘭的礁溪因為由台北前往一程客運也只需約60分鐘的車程,加上宜蘭其他景點的配套更多元化,蘭陽平原、太平山的綠色景致亦相當吸引喜歡大自然郊遊的人,所以也愈來愈受歡迎。

宜蘭礁溪溫泉

礁溪屬台灣罕見的平原溫泉鄉,一幢幢具規模的溫泉酒店林立市中心。而佧美.奧之湯雖然也是位於極為方便的市中心,但卻是一間帶點宿主心思的溫馨溫泉旅館。由於宿主深愛附近的跑馬古道而以不同的馬擺設來布置旅館,加上擺放了嶡類等植物,令旅館更見小巧溫馨。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旅館門口有個木製小露台,路邊馬路車不多,是個休閒的設計。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佧美.奧之湯只有17間房,房間乾淨明亮設計簡約,以溫暖的灰色又或米白作主色,加上湖水綠、咖啡色,芥末黃等配搭色,房間令人感覺舒服又不失活潑感覺。要注意的是同樣是二人房的北歐風奧之湯屋(9坪)和中國風的虫二房(12坪),兩者相差3坪,即約100平方英呎,其實也差不多是一間香港住宅的房間大小,後者還多了貴妃椅,只差一個等級,房間就大很多。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北歐風奧之湯屋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中國風的虫二房

小型雪櫃內備有宜蘭出品的Kavalan飲用水,可樂、雪碧。晚上想買個杯麵消夜,又或是浸完溫泉想食杯雪糕,由酒店徒步2分鐘就已經到7-11 。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筆者入住的中國風虫二房,浴室倘大採光十足,還放有植物,湯池足夠二人同時浸泡,予人更放鬆的泡湯享受。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中國風的虫二房 內的湯池

礁溪的泉水屬碳酸氫鈉泉,可以滋潤皮膚及美白,也有舒緩消炎、去疤的效果,所以又稱之為天然的化妝水。

宜蘭醮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房間內備有「上山採藥」的牙刷、梳子、浴帽、剃鬚刀,還有棉花棒及牙刷,頗為齊全。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用上有名有姓、上山採藥的洗浴用品。

宜蘭溫泉 佧美 奧之湯

酒店還貼心地備有塗膚露,清爽好用不會太香。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佧美.奧之湯其中一個賣點是這裡有一個星空泡腳池,在酒店的頂樓。隨著燈光變化,在涼風下泡腳,還可以看到礁溪的夜景。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另一個旅館的賣點,就是窩心的餐飲。酒店的主人熱愛咖啡,也有製作咖啡豆,所以酒店的二樓餐廳,供應有品質的手沖咖啡。而這裡早餐雖不及大型酒店般豐富,貴精不貴多的食材卻是一樣新鮮。早餐採半自助形式,可以選擇挪威三文魚、雞腿扒、松板豬等主菜。而就算是早餐供應的咖啡,也選用上市場罕見的直火烘豆,中至中深焙度,帶堅果香氣,喜歡的話更可以把咖啡豆買回家。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半自助早餐有供應簡單又新鮮的沙律菜及台灣水果。

以健康為主的早餐,除了咖啡、紅茶以外,還貼心地準備了含有大麥、蕎麥的穀早茶。

宜蘭礁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早餐有在台灣不常吃到的挪威三文魚扒,煎得軟嫩油分不多,清清爽爽又有營養。

宜蘭醮溪溫泉 佧美 奧之湯

註:最基本的雙人房,在Hotelscombined.com 訂房,約HK$771 就可以訂一晚。(2017年10月16日截稿前查詢)

◤佧美.奧之湯◢

地址:宜蘭礁溪鄉健康一街116號

電話: +886-(0)3-987-0789

房價:官網房價雙人房NT$5,680/HK$1,420起►►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佧美.奧之湯

交通:台北乘首都、葛瑪蘭號,於礁溪轉運站下車,再步行約8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