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by Olympus TG-5)

❝小琉球海底下,是一座繁忙的海龜機場。每一天、從日出到日落,都有上百架的海龜戰機,從軟珊瑚上起飛,飛入深藍的大海。❞ 台灣得獎海龜攝影師蘇淮這樣形容小琉球。

歡迎來到 海龜的天堂 !小琉球的海,每一秒都會給您驚喜。台灣有5種海龜出沒,包括綠蠵龜、玳瑁、欖蠵龜、赤蠵龜、革龜,都是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據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生態暨保育研究室調查,小琉球海域有163隻海龜綠蠵龜,即是平均每1公里就有13隻以上的海龜,堪稱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地方。

位於北赤道黑潮支流,溫暖海洋孕育豐富海洋生物,且受到台灣中央山脈的保護,小琉球東北季風影響較小,冬天水溫平均24度,夏天平均則是28度,平均有10至15米能見度,天氣、水況良好的話更有20米,一年四季都適合水上活動。放下都市的忙碌,感受大海的寧靜,幻想著在海底生活,在大海中跟海龜學游泳,在旅行中學習愛護生態,讓人類與海龜和平共處。

島上潛水、浮潛活動眾多,擁有合格潛水員牌照當然可在島上潛水店參加水肺潛水活動探下大海龜,尚未有牌照的朋友亦可以參加「體驗潛水」,體驗潛水最深會潛到10至12米,先了解潛水裝備,由教練講解耳壓平衡、浮力控制、海底下手勢。再到岸邊比較平靜的水域練習潛水技巧,對於未潛過水的朋友,初試用調節器排水、面鏡排水確實有點手忙腳亂,掌握正確技巧其實多練習亦不難。

▐ 5大看龜守則▐:
1.不觸碰、不追逐、不圍繞海龜、不要阻擋海龜的去路。
2.不打擾在休息、睡覺的海龜。
3.減少使用防曬油,或選擇不傷害珊瑚的防曬乳。
4.不餵食海龜。
5.於島上減少製造垃圾,或減少使用即棄用品。

小琉球堪稱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地方(photo by Olympus TG-5)

要睇大海龜,一般要去夏威夷、澳洲、印尼,相當隔涉,台灣的小琉球海龜數量超出你的想像,看不到海龜是很困難的事。(photo by Olympus TG-5)

小琉球有一群明星海龜,大古、吃貨姐、小秋等,怎樣分別每隻海龜可參考海龜點點名 turtlespot in TW 。(photo by Olympus TG-5)

如果拍好水底照片,可參考「跟攝影大師5招入門水底攝影」。(photo by Olympus TG-5)

體驗潛水、浮潛、玩獨木舟,甚至就算岸邊都可以遇見大海龜。

只有6.8平方公里的台灣離島,即是半個南丫島面積,面積小小最適合最少3日2晚海島遊,可參考行程

小琉球大量的海石礁,且長滿海龜的食物草藻,所以島上海龜眾多。

◤島人工作室體驗潛水◢
網址:www.islanderdivers.com
FB: 島人。islander
電話:+886(0)936237586
岸潛價格:NT$ 1,000/人/支。第二支開始,NT$ 800/人/支,價格包含:導潛、氣瓶、配重(必須持有合格潛水員牌照);體驗潛水費用:NT$2500/人;如果潛水潛上癮更可安排4日3夜在小琉球考開放式潛水牌照(OpenWater),NT16000(己包住宿、裝備、氣瓶、講解、考試)

◤小琉球綠蠵龜潛水◢
網址:www.gst.url.tw
FB: 小琉球綠蠵龜潛水住宿 liouciou green sea turtle diving & hostels
電話:+886(0)88612623

體驗潛水費用:NT$2500

◤珊瑚海浮潛◢
FB:小琉球珊瑚海浮潛
電話:+886(0)933844400
價錢:NT$300/人
備註:費用已包救生衣及浮潛裝備,設有沖身室及更衣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