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平咖啡

❝由一位屏東插畫家,跟日本太太陶藝家孕育的咖啡店,就連洗手間牆上的磁磚也是自己手製,沒有一塊是重複的。❞

香港人對屏東比較陌生,除了墾丁,其實作為台灣最南的一個縣,屏東共有33個鄉鎮,例如豬腳聞名全國的萬巒鄉、有幾十檔魚生店的華僑市場的東港鎮、近日超紅、海龜密度全球最高的琉球鄉,而今次我們專門去到香港人不常到的潮州鎮,為的是Sanpei cafe 三平咖啡。

三平咖啡

三平咖啡位於農田、魚塘之間,自駕前往,眼前突然出現一間兩層白身灰頂的日式房子,奇妙。不是識途老馬真的不會來這邊找咖啡喝。不過每天的中午,又或是周末,還是有很多高雄的客人專程找上門。

三平咖啡

在三平咖啡走一圈,你一定會對於牆上的懷舊風海報、舊物愛不惜手。它不是一般的古物店找到的懷舊海報,因為上面寫著「三平咖啡」。令人好奇它們是從哪裡來的。原來,店主楊文正先生是一位插畫師,牆上的都是他的作品。

三平咖啡

先幫襯一下這裡的洗手間,邊坐在馬桶上心裡也忍不住讚嘆,牆上每一片磁磚上的人物都不一樣!原來,這是出自老闆以及陶瓷家太太的手,而她,是一位日本人。

三平咖啡

二人在西班牙馬德里的陶瓷學校認識,後來,來自東京的上野壽江小姐就跟楊先生遇上了。上野小姐嫁來台灣,生活在潮州,已經十二年之久。二人曾經想把兒子的名字取為三平,代表平安、平和、平順。雖然未等到兒子的來臨,但就把咖啡店當自己的兒子吧,於是有了三平咖啡。

三平咖啡

洗手間牆壁上的磁磚,每一片都不一樣。這都是出於老闆娘的手。

三平咖啡

老闆的磁磚作品,每一塊也像一幅畫,上廁所的時候,會欣賞好耐。

三平咖啡

屏東盛產洋蔥,也是他們陶瓷作品的靈感。

三平咖啡

三平咖啡的樓房,是新蓋的,不是老屋。不過相信這裡的氛圍,也能為上野小姐帶來家的感覺。因為這裡有日本庭園、榻榻米座、日式圍爐,加上二人搜羅的老物,太太負責找小物、先生負責找大件的家具,二人有著相近的愛好,卻又一凹一凸互相配搭。

三平咖啡

三平咖啡

三平咖啡

終於來到點餐的部分,我也被老闆娘一牆的手造陶瓷杯,以及吧台的磁磚吸引著。

三平咖啡

平日供應蛋糕選擇比周末的少,大概有四、五款。大得記得要來午餐,必須要預約。

法式奶油巧克力 NT$120/ HK$30

軟糯的巧克力蛋糕不太甜,所以加上棉花糖來烤,加上杏仁片的酥脆感,一口就有三種不同的口感與滋味。

三平咖啡

蘋果批 NT$120 /HK$30

蘋果批內的果肉沒有炒過直接連批皮放進去烤,比較爽口,加上雲尼拿雪糕同吃。

三平咖啡

西班牙烘蛋 NT$120/HK$30 ,Cappuccino NT$150/HK$38

軟嫩烘蛋盛載店主二人在西班牙相遇的回憶,Cappuccino也是用老闆娘手做的杯來奉上。

三平咖啡

臨走前,記得摸摸這裡的店長招財貓,店主二人也很喜歡貓呢。

三平咖啡
◤三平咖啡◢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育才路86號

電話:+886-(0)8-789-8363

FB:Sanpei cafe 三平咖啡

交通:由潮州火車站前往,車程約7分鐘。由高雄市前往,車程約4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