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璞石

相比起熱鬧便利的北投,有山谷瀑布壯麗溪流的烏來,是在台北附近的一片溫泉的美地。

相比起熱鬧便利的北投,有山谷瀑布壯麗溪流的烏來,雖然由台北捷運至新店站再轉搭新店客運,又或包車前往要40分鐘車程,不過,就是在台北附近的一片溫泉的美地。而公共空間偌大,予人優雅感覺的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在房內就可以看著河景山景泡湯,非常疏肝。

烏來璞石

酒店採摩登的設計,採用石頭木頭,灰色啡色的建築,融和在山谷之中毫不突兀。進入旅館之前就是像Resort布局一樣的水池,予人寧靜平和的感覺。

烏來璞石

酒店大堂空間甚廣,很有度假感覺。

烏來璞石

採訪期間發現烏來璞石的湯屋樓層非常吸引,筆者認為這裡不同主題的湯屋就是這裡的最大特色,它們都是於半開放式的空間,採訪當日下著毛毛細雨,在山間尤感清涼,然而身體浸泡於溫泉水中,實在是泡湯最舒服的感受。

烏來璞石

原石湯屋「泰雅」

由於烏來是台灣原住民泰雅族的聚居地,所以其中一間原石湯屋就以「泰雅」命名。

烏來璞石

湯屋「鍋物」

這一個以鍋來做主題的湯池十分過癮,出水口還是打水的老設計。

烏來璞石

湯屋「鍋物」

南國的湯池比較大,兩人一起泡空間也相當充足,而池邊也有可以躺下來休息的厚墊。

烏來璞石

湯屋「南國」

全館27間有湯屋的房間中,我們入住的「賞溪套房」,湯池大,向山溪,泡湯時可以開窗,感覺空氣更加流通。

烏來璞石

賞溪套房

醒來就看到窗外的一片綠,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烏來璞石

烏來溫泉水質清澈透明,是中性碳酸氫鈉泉,而碳酸氫鈉泉又稱美人湯。

烏來璞石

賞溪套房

房內備有Nespresso 咖啡機、Doritos脆片、Oreo餅乾及統一杯麵等小吃。不過酒店附近也有便利店,餓了也可以去買嘢食。

烏來璞石

酒店有餐廳「璞石軒」供應早、晚餐,晚餐分NT$1,500/HK$375,NT$2,500/HK$625一位,入秋兩款Menu都可以吃到蟹,較便宜的四季套餐可以吃到松葉蟹沙律及軟殼蟹,較貴的精緻晚餐可以吃到古早味三點蟹麵線及牛扒。

烏來璞石

烏來璞石

◤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忠治里新烏路五段88號

電話:+886-(0)2-2661-8000

房價:主題湯屋(包括南國、泰雅、鍋物)每間NT$2,500/HK$ 625(1.5小時),2017秋天限定一泊二食蟹宴房價NT$8,000 / HK$ 2,000起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WULAI Pause Landis Resort

交通:搭乘台北捷運至新店站再轉搭新店客運「849台北車站-烏來」班車。平時約15-30分鐘一班車,假日11:00-17:00時間略有變動(至台北市區方向-堰堤站大約是5及35分鐘一班,倒數第三站「堰堤站」下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