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丼

❝這裡丼飯取名有趣,豪華薪水丼、萬歲丼,不就是辛苦揾來自在食?❞

香港人喜歡到台灣吃魚生,去台北喜歡到上引水產,飛高雄去東港可以去吃 漁郎生魚片,台中又可以去當地人推介、在菜市場內的 鵝房宮,在台南呢?這一家 毛丼 要筆記起來!

毛丼

台南有很多老屋,不過一般都比較窄小, 毛丼也是在一間老屋之內,不過感覺空間寬敞,一入門一張大長桌,感覺大家都坐在一個大吧枱食飯。說回老屋,為什麼這間老屋那麼大,原來它曾經是一間印刷廠,紅磚紥實,日式的建築功法,地震都沒有損傷,老屋跟鄰居生活,都已經是六、七十年以上的事了。不過後來廠商都外移大陸,房子空著,就被毛丼 的主人發現了,處理牆上壁癌,慢慢翻新就成為一間日本丼飯店。

毛丼

毛丼

毛丼

只有一層的老屋,剛開業的毛丼門口有條長長的人龍,已經開業三年了,平日中午還是會滿座。這裡的師傅曾經在日本留學,海鮮都是零晨三、四點自己去安平漁港搜羅的魚貨,一碗碗魚生丼飯裡,都用上新鮮現宰的漁獲、米是花蓮外銷日本的有機米、蛋是每日新鮮直送的土產鳳雞紅心蛋、豬是雲林無藥殘、不打抗生素、瘦肉精的「究好豬」,用料講究。

毛丼

這裡丼飯取名有趣,豪華薪水丼、萬歲丼予人一種「要對自己好一點我要食好嘢」的豪氣感,餐牌設計以手繪方式來呈電丼飯,卻完全不輸照片予人食慾。

毛丼

毛丼 NT$ 590 /HK$148

是集16種海鮮的丼飯,像一個溫泉池邊出現的小木桶,按季節時令作微調,有櫻花蝦、帶子、松葉蟹肉、吞拿魚、三文魚、玉子燒⋯⋯非常澎拜,雖然木桶其實有個底,食材只去到眼見的一半,不過把它吃完還是會很飽。

毛丼

豪華薪水丼 NT$890 /HK$223

飯面滿滿的鋪上三文魚籽、北海道白海膽和炙燒比目魚,集海膽的鮮甜、魚籽的爆汁口感以及比目的油花在口中綻放,有一種發了薪水要食好嘢的豪華感。

毛丼

蝦頭赤味噌湯 NT$70 /HK$18 ,湯口因應台南人嚐甜的飲食習慣而偏甜,一大湯碗上兩個人分都可以。

店員很好客,說以下是招待外來遊客的小菜,這個以豬肉片包著魚肉的肉捲很好吃!

毛丼

還有明太子烤玉子燒一樣好吃。

毛丼

店內有不少梅酒、白酒選擇,配合丼飯口感清怡。這杯是香蕉梅酒NT$150 /HK$38 ,非常有趣。

毛丼

什麼都想喝汽水組 NT$540 /HK$135 ,可以喝到圖中的汽水,喝的是日本進口的水果汽水,有哈蜜瓜、柚子、蘋果等不同口味。

毛丼

走的時候,還可以寫一張明信片寄給親友,店家會幫忙寄,貼心。

毛丼

◤毛丼◢

地址:台南東區東榮街105號

電話: +886-(0)6-209-2499

FB:毛丼 丼飯專門店

交通:台南火車站前往,約5分鐘車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