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法國外交部旅遊發展署,選出全球1000間優良餐廳,台灣有5間入選,而少帥禪園亦是其一。❞

北投一帶有不少主打養生的餐廳,繁忙的台北人喜歡周末上山泡湯喘口氣。對於生活步調急趕的香港人而言,可以被綠意盎然的環境包圍,慢食養生料理,的確是令人放鬆的體驗。北投少帥禪園,就在北投文物館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旁,是個有故事的選擇。

少帥襌園

這一間餐廳,其實來頭也不小。2016年法國外交部旅遊發展署,選出全球1000間優良餐廳,台灣有5間入選,而少帥禪園亦是其一。

少帥襌園

從幽雅路的門口拾級而下,先是看到這裡的小咖啡室「小六茶舖」,內裡是歐式的裝潢,因為供應的也是英式茶點,這裡曾是張學良看守人的居所。

少帥襌園

少帥禪園,曾經是張學良幽禁舊居,依附在北投山坡上。餐廳外的木平台,可以讓人遠眺觀音山、關渡平原,是一個眼底下就是台北,卻讓人可以深呼吸的好地方。

少帥襌園

少帥襌園

這裡的建築是近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深啡色的木地板、樑柱,以及日式門窗戶予人舒適的感覺,不過最叫人窩心的,是園主的媽媽都會用日式的小擺設如招財貓來布置空間。這裡的洗手間有可愛的「客廳」,像日本人家家中的一樣。

少帥襌園

我們要推薦大家來吃的,是這裡的養生午餐。據說這個菜單,是因應長達百歲張學良的飲食習慣來設計的。少帥的私房套餐 NT$1,500 /HK$375

少帥襌園

長壽雙寶,含豆腐與小鮑魚的前菜。

少帥襌園

少帥最愛蝦,張學良最愛就是吃蝦,這炸蝦捲包著爽脆蔬菜,減去熱氣。

少帥襌園

漢卿趙四玫瑰醋飲,以全手工把玫瑰花塊洗淨乾燥打碎再加入醋飲,有濃濃的玫瑰香。

少帥襌園

隱食第一鮮,張學良每天都吃魚,這一道用上龍虎石斑魚來清蒸,魚皮又厚又彈牙,一口膠質。

少帥襌園

幽禁歲月百歲湯,張學良在台灣被幽禁50年來,趙四小姐常為他炮製湯品,這個以日本進口的湯盎來燉兩小時的百歲湯,內有百合石斑魚及老雞,湯頭有海鮮甜味。

少帥襌園

趙四獨門蔬食,鹽烤粟米芯、節瓜、高麗菜苗,新鮮爽脆,佐以紅菜頭打成的醬汁,清新。

少帥襌園

少帥私房甜品,採訪當日吃的是黑糖石花凍,石花凍是一種海藻類的食材,不會太甜,吃得健康。

少帥襌園

寶島四季鮮果,來台灣不能不吃當地的水果吧!採訪當日供應的是哈密瓜,你吃到的可能跟我不一樣。

少帥襌園

吃過午餐,也可以到園內泡泡腳,吹吹風。

少帥襌園

園內也有湯屋,60分鐘雙人使用NT$1,200-1,500 /HK$300-375 。

少帥禪園園內有幾棵楓樹,入冬會轉紅,也有十幾棵的櫻花,冬天春天來都有理由啊。

◤少帥禪園-台北北投張學良幽禁舊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886-(0)2-2893-5336

FB:少帥禪園-台北北投張學良幽禁舊居

交通:北投捷運站免費接駁,接駁預約專線: 02-2893-533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