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嘎彥竹林

❝因為這片竹林,我這個退休老人每天有忙不完的工作,但也樂在其中。❞

苗栗,農業旺盛,不同季節出產紅棗、梨子,士多啤梨等,山路頗多,有很多露營地藏於山頭。最近在網上很紅的一片竹林 烏嘎彥竹林 ,吸引很多喜歡攝影的人去,這一條長100公呎、翠綠竹子隧道,更被喻為台灣的嵐山。不過對於香港人而言,又值不值得專程到訪呢?

烏嘎彥竹林

其實只要在苗栗開過車在山裡走走,就發現苗栗的竹林都幾多。為什麼要特地跑上山找這一片烏嘎彥竹林呢?

烏嘎彥竹林

一般竹林沒有人打理,而面積達一公頃的 烏嘎彥竹林 ,其實是一位退休警員謝德忠家中的祖地,因為以往族民都是靠賣竹子以及竹筍為生,隨著對竹的需求日漸減少,不少人都把竹林廢了,變成農地又或是現在很紅的露營地。

烏嘎彥竹林

不過謝德忠家裡不忘這片竹林給予他們的思典,養活了好幾代人,所以退休後的謝德忠,十多年來每星期花五天用心打理,天光開始除草砍枯竹,更循環使用枯竹來做圍欄,使之形成一條青翠的竹隧道。

烏嘎彥竹林

而 烏嘎彥竹林 被甫上IG成為網紅,一時間吸引世界各地的遊人,現場我們就看到有不少家庭情侶,專程從大路開半小時車上山,為了看這一片竹林。

不過開車上山這一段路卻是不簡單,我們從 大湖國中 經苗61鄉道上山,車程約30分鐘。

烏嘎彥竹林

苗61鄉道,沿途都是農田,當中也有草莓園。頭十分鐘路況平坦易開。

烏嘎彥竹林

30分鐘車程內,會經過一些小鄉鎮,一路都是微斜。

烏嘎彥竹林

當中有一些產業道路,這一段兩邊都是竹林的,比畫面見到的斜,路窄多彎,不易開。

烏嘎彥竹林

烏嘎彥竹林位於海拔約1,000公尺,去程不斷上斜,臨近到達時,更可以看到山峰景色。

烏嘎彥竹林

由於烏嘎彥竹林遊人不少,所以沿途都有指示。

烏嘎彥竹林

抵達烏嘎彥竹林前,有一片泥地停車坪,請大家都把車停在這裡,不要停在竹林,因為會阻礙其他遊人拍照。每次停車 NT$50 /HK$13 ,自行投幣到收費箱,講個信字啊!

烏嘎彥竹林

之前有說過,苗栗的山路頗多,而這一條徒步走3分鐘可以走完的隧道,其實對於喜歡拍攝的人來說,是可以拍上半個至一個小時的。筆者跟攝影師一致認同,這片  烏嘎彥竹林 ,竹子繁盛又整齊,走在當中特別涼快怡人,雖然隧道不長,但都很值得來。

不過由於這裡其實是在山裡面,而且山路不太好開,當中有陡峭泥路斜坡,所以對於不熟路的遊客來說,筆者其實不推薦自駕遊前來,用包車的方法,由當地人帶路,會比較安全。

◤苗栗 烏嘎彥竹林◢

地址:苗栗烏嘎彥竹林

前往方法:自駕從大湖國中方向上山,車程約30分鐘。建議包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其他泰安溫泉住宿介紹▐

►泰安湯悅溫泉 山林小木屋泡陶瓷湯 |文章介紹查詢價格

泰安觀止

► 泰安觀止溫泉 總統Check-in 山間聽著湊流聲泡湯|文章介紹查詢價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