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吻泉

❝ 苗栗泰雅族原住民,在溫泉區泰安山間依著溪邊的小餐廳,以自己種的高麗菜、南瓜,山裡養的鱒魚來當火鍋料。❞

苗栗泰安這個溫泉區,位在雪山山脈、馬拉邦山、鹿場大山之間,一條汶水溪兩邊,都是溫泉旅館如知名的泰安觀止的所在地。雖然冬天湯季遊人不少,不過夏天到訪時,很多餐廳店家包括進入泰安溫泉區前會經過的清安豆腐街,店主都會選擇休息一下,冬天溫泉旺季才營業。在山間,有一家「山吻泉」火鍋餐廳,因為食物的水準不錯,卻是一年四季都有客人,而且冬天周末一定要預約的。

山吻泉

山吻泉
來到這間位於河邊,就正正在泰安觀止斜對面的山吻泉,發現這一間小小的黃色餐廳很可愛,像一間咖啡店。不論是坐落地玻璃旁的位置,又或是戶外的露台,都可以看到山景跟流動中的溪水,五、六點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溪水更顯銀光閃閃。

山吻泉

店主也是一位苗栗泰雅族原住民,這裡的招牌菜火鍋搭配的部份蔬菜如冬天的高麗菜,南瓜牛奶湯底的南瓜,都是店主家裡種的。

南瓜牛奶蔬菜鍋 配山鱒魚 NT$360 /HK$90

於苗栗山區魚池養殖的山鱒魚,肉質紥實,雖是養殖但魚味很濃,配上新鮮的蔬果,是樸實的農家滋味。

山吻泉

綜合三拼 原住民板岩燒 NT$ 380 /HK$95

鹹豬肉是原住民常吃的一種菜式,這鹹豬肉要醃過一、兩天才夠入味。

山吻泉

山吻泉

蜂蜜水果鬆餅 NT$140 /HK$35

鬆餅就是香港的窩夫,有些做得厚實,山吻泉的吃起來是輕盈的,加上蘋果及蜂蜜,簡單好吃。

山吻泉

培根馬告法式厚片 NT$140 /HK$35

馬告是一種原住民常用的香料,有點像胡椒又帶點檸檬香氣,不過這個煙肉吐司的馬告味不算重,比較平易近人。

山吻泉

山吻泉之柯和吉 NT$220 /HK$55

柯和吉是店主媽媽自釀的小米酒,這加上檸檬、蜂蜜的調酒,小米酒酒味都幾強,小米酒本身偏甜,混和起來很好喝,很易喝至微醺。

山吻泉

而苗栗泰安因為是泰雅族的聚區地,山吻泉供應的小米酒,還有餐後的甜點烤麻糬,都是由店主的媽媽手工自製的。

山吻泉

夏天可以坐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

山吻泉

想要聽溪水聲,吹山風就坐在半露天的露台。

山吻泉

記得如果是自駕的話,過了這條橋就可以停泊在餐廳對面的停車場。

山吻泉

◤山吻泉◢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83-2號

電話:+886-(0)3-794-1570

FB: 山吻泉

交通:由苗栗高鐵站前往,車程約40分鐘。入住泰安一帶的溫泉旅館,一般會可以安排由苗栗高鐵站往返泰安溫泉區的接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