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膠袋嗎?❞客人問。

❝膠袋都被海龜吃光了。❞海龜燒老闊娘圓圓笑說。

返鄉創業最近變成年青人熱話,小琉球只有有1.3萬人口,但是全球海龜最密集的地方,有一群年青人也因為這群綠蠵龜回鄉或從本島搬至小島上為海洋出一分力。

「海龜燒」位於島上最熱鬧的民生路上,從東港搬來小琉球的圓圓,在小琉球的民宿打工換宿後決家留下,希望以小琉球的大明星海龜做出可愛的點心,創作出小琉球特有的「海龜燒」。圓圓特地找廠商特製獨一無二的海龜造型的燒板,以紐西蘭純牛奶、當地雞蛋、AA級牛油製作,除了55%的巧克力、美濃的有機紅豆、香濃的原味鮮奶,每天都有不同的口味,現點現做,你會喜歡哪一款?

用啡色紙袋裝著熱呼呼的「海龜燒」,圓圓對包裝也十分講究,堅持不用膠袋,當然十分鼓勵客人自備容器,她特別挑選沒有膠質的紙袋,希望每一位也「海龜燒」之餘,好好愛惜環境。

在海龜之島,能吃到小琉球限定海龜燒。

造型可愛的海龜燒(NT$60)

圓圓常研究不同口味的餡料,限定的珠珍口味口感煙煙靭靭。

圓圓笑說這是不含海龜味的海龜燒。

坐在海邊吃著海龜燒期待近距離看到海龜游上來呼吸。

用純西蘭純牛奶製作的海龜燒帶濃濃的牛奶味。

自古以來,海龜都象徵長壽與福氣,海龜是小琉球的吉祥物,綠蠵龜也很念舊,無論離開多遠,絕大部分綠蠵龜會回到原來的棲地生兒育女。外表黑黑的阿樺也跟這些海龜一樣念舊,回歸到家鄉小琉球開創酒吧。

「台灣啤酒,配上咸酥雞、麻花捲,聽著海浪足著海風,就是小島晚上最好的消遣節目。」阿樺說。

小島晚上消遣不多, 在小琉球最熱鬧的三民路轉角處,一間播放著輕音樂的酒吧「Wave bar 冰郎小酒館」,是島上唯一一間手工啤酒酒吧。老闆阿樺修讀設計,自小對設計特別的啤酒情有獨鍾,自資推出小琉球限定精釀啤酒,命名為「海歸」,一來「海歸」跟「海龜」讀音一樣,他更希望年青人為這片海歸來。

喜歡海洋的阿樺也是潛水教練。

只能在小琉球才買得到的「海歸」精釀啤酒 (NT$220)

島上酒吧晚上非常熱鬧,旅客邊飲邊討論早上潛水環島發掘的新奇事。

酒吧不單是聊天喝酒的地方,不時也舉辦海洋有關的電影播放會、生態活動等。

老闆阿樺特別推薦台灣茶味啤酒,用台灣出產的茶葉釀製。用上金萱茶葉的「雨水」,而「殻雨」就帶烏龍茶味,非常特別。(NT230)

店內都用不鏽鋼飲管,減少對小島垃圾的負荷。

店內用上廢棄浮球、漂浮木、啤酒瓶啤酒瓶蓋用來當裝飾,環保又好看。

◤海龜燒◢
地址:小琉球鄉民生路30號

FB: 海龜燒 Sea turtle pancake
電話:+886(0)917122299
營業時間:5:30pm-售完

◤Wave bar 冰郎小酒館◢
地址:小琉球鄉中福村三民路308號

FB: Wave bar 冰郎小酒館
電話:+886(0)921124435
營業時間:6pm-1am

…………………………………………………………………………..
「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FB: 去台灣 TripTaiwan
去台灣・去邊好? www.triptaiwan.co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