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只有香港南丫島面積一半的小琉球,下海潛水探探海龜小丑魚海星海膽之餘,到底島上有甚麼美食小吃?

① 180度看海吃足料水果冰

小琉球夏天溫度平均30幾度,當然要食冰降溫。「天台角冰店」是小琉球隱藏版冰店,老闆娘由以前近烏鬼洞環島路上的環保裝修小屋,今年剛搬至威尼斯海景會館的一樓,前面是180度的海景,天氣好的話可看到對岸高雄85大樓的景色。天台角冰店用料十足,每碗刨冰似座冰山,外層佈滿季節限定水果。冰店用上自家種植水果如夏天出產的愛文芒果、桑椹等。最近豐收的桑椹,將果肉加糖做成果醬,酸酸甜甜,含豐富維他命,加上紅肉火龍果,顏色鮮艷之餘,原來對女生補血特別有益,是夏天限定必食冰點。

◤天台角冰店◢
地址:小琉球中興路32號威尼斯海景會館
電話:+886 (0)913819799
營業時間:10am-6pm

水果冰十分足料NT$100 (HK$25),2個人食剛剛好。

看著180度海景吃冰,身心都迅速降溫。

怕曬的朋友可在全室內吹著冷氣食透心涼的刨冰。

②雙層顏色新鮮壓榨果汁

用大量水果新鮮壓汁,加入鮮奶、多酚、少許糖,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兩層不同味道的果汁,健康又解渴。老闆更以小琉球的地標、景色命名不同飲料,黃綠色的香蕉多酚「綠蠣龜」、橙白色的木瓜鮮奶「日落亭」、粉紅白色的火龍果鮮奶「夜景」,每一杯都調出夏天的顏色。

◤創12◢
地址:小琉球本福村民生路35-1號
FB:創12
電話:+886(0) 927 328 077
營業時間:8am-10pm

用不同水果鮮打的雙色果汁,顏色鮮豔之餘,亦十分解渴。(NT$65-85)

由於不同季節有不同水果,所以會不定期推出限定飲料。

③小琉球限定精釀啤酒「海歸」

小島晚上消遣不多,無夜市、無shopping,喜愛夜蒲習慣夜睡的你點算好!? 在小琉球最熱鬧的三民路轉角處,一間播放著輕音樂的酒吧「Wave bar 冰郎小酒館」,是島上唯一一間手工啤酒酒吧。老闆阿樺修讀設計,自小對設計特別的啤酒情有獨鍾,自資推出小琉球限定精釀啤酒「海歸」,店內也出售20多種的限量手工啤酒,三分一來自台灣,其他來自丹麥、德國、瑞典、美國等。

◤Wave bar 冰郎小酒館◢
地址:小琉球鄉中福村三民路308號

FB: Wave bar 冰郎小酒館
電話:+886(0)921124435
營業時間:6pm-1am

小琉球精釀啤酒「海歸」口感清爽,泡沫細滑,淡淡的麥香。 (溫提:切勿喝酒後駕駛)

島上酒吧晚上非常熱鬧,旅客邊飲邊討論早上潛水環島發掘的新奇事。

店內用上廢棄浮球、漂浮木、啤酒瓶啤酒瓶蓋用來當裝飾,環保又好看。

④可愛海龜型的海龜燒

小琉球是全世界海龜最密集的地方,老闆娘Rene特製海龜造型的燒板,以紐西蘭純牛奶、當地雞蛋、AA級牛油製作,每天都有不同的口味,55%的巧克力、美濃的有機紅豆、煙靭的珍珠,你會喜歡哪一款?

◤海龜燒◢
地址:小琉球鄉民生路30號

FB: 海龜燒 Sea turtle pancake
電話:+886(0)917122299
營業時間:5:30pm-售完

只在小琉球可以吃到的海龜燒。

每天都有不同味道。

用純西蘭純牛奶製作的海龜燒帶濃濃的牛奶味。

⑤阿嬤做的傳統零食蕃薯糖

很多人在小琉球島上都買麻花捲做零嘴、手信,其實在碼頭對面有一家小店「蜜仔蕃薯糖」,可以找到純手工的古早味蕃薯糖。蜜仔的起源,是三十年前因為家中阿公中風造成行動不便,自此他們家無法出外捕漁,阿嬤便開始做起蕃薯糖。蕃薯糖除了有古早原味,還有南瓜子、腰果、紅莓的口味,入口輕巧不黏牙!

◤小琉球蜜仔蕃薯糖◢
地址:小琉球白沙觀光港10號商店
電話:+886-(0)8-861-2415
FB:小琉球蜜仔蕃薯糖

海島型天氣的小琉球,早年可以種植的植物不用,老闆旗仔的阿嬤便用番薯來做做零食。

不同口味的番薯糖有獨立包裝,是島上十分受歡迎的手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