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在台北可以住這樣的B&B,站在露台上同鄰居Say hi,令我想起香港舊式的公屋。❞

台北火車站附近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旅館,有高價的國際品牌酒店、中價的商旅,低價的膠囊旅店,是個旅館的一級戰圈。最近,筆者就入住了一間住得舒適,有家的感覺,建築又相當獨特的旅館,夾腳拖的家 Flipflop Garden。

►►台北 Flipflop 最新網上訂房格價比較 

Flipflop

Flipflop Garden位於台北當代藝術館的斜對面。

Flipflop在台北車站附近有兩家B&B,分別是在台北車站對面後街,京站時尚廣場Q Square對面的Flipflop Hostel,以及在長安西路上、台北當代藝術館對面的Flipflop Garden。兩者距離台北車站都是5至10分鐘的步程。 

住在Flipflop Garden令我感覺像住在台北的「公屋」,因為這裡有個中庭,雖然有私隱度足的房間,但是走出露台,就可以看到對面的住客Say 個Hi,大聲叫一下:’Where do you come from? ’ 對方都會聽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輕鬆的拉近了。

Flipflop

裡面的一幢,地面及二樓採用了落地大玻璃窗,令採光明亮之餘,也叫大家見面的機會增加。

Flipflop

傳統的洗石子牆壁,原汁原味留下來。

Flipflop Garden本身是由幾幢獨立的老房子組成,建於60年代的樓房,線條簡單俐落,背向大街的陽台欄杆都是圓角形的。三幢樓房中間,原本有一面高高的圍牆,卻因為令住在旅館的人,在不同角落都可以看到彼此,好好交流而被推倒了。

Flipflop

兩幢圓角的樓房,本來是商住兩用的,有理髮店、也有人居住,而後方圓角露台,現在大家坐著聊天的位置,就是廁所跟廚房,現在還保留著洗手盤。

Flipflop

Common kitchen的天花吊有由自閉症兒童畫的畫,他們的畫風真的狂野又大膽。

Flipflop

共30多間房間,又是B&B形式,共用的冰箱貼心地附上貼紙,注明食物屬於哪位房客及購買日期,小幫手會天天清。

Flipflop

這裡還有一個共享圖書館,你可以在這裡隨便分享,也隨便帶走任何一本書。

位於後幢的雙人房。

後幢雙人房洗手間。

宿舍房

宿舍房客共用的沐浴間

Flipflop的好玩之處,是這裡不只是個旅人找個地方睡的空間,也是一個認識當地人的空間。他們會不定時舉辦快閃店、有關海洋保育的講座、跳舞課程、還有藍白拖的背包免費借用的服務。

Flipflop

藍白拖免費借出的背包超新!有的只用過一次。

藍白拖這個背包借用計劃真的相當有趣,Flipflop的工作人員Jade,有一個因為怕坐飛機而三十歲也從未出國旅行的表妹,因為借用了藍白拖的背包,去了人生第一次旅行(目的地是東京),之後還去新西蘭Working Holiday!

住在這裡,不適合做孤獨精。就算一個人出走去台北,也很容易交朋友,聊聊各自的人生。

◤夾腳拖的家 Flipflop Garden◢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22號
電話:+886-(0)2-2558-5050
官網房價:NT$750/HK$195(6床標準男女混合宿舍), NT$1250/HK$315(經濟單人客房), NT$2100/HK$525(經濟雙人客房), ►►最新網上訂房格價比較
交通:由台北火車站出發,步程約10分鐘。FB:夾腳拖的家 FlipFlopHoste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