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供:軒味屋彩色粄條)

無添加、無色素,卻色彩鮮豔營養十足,「軒味屋」老闆鍾先生和太太利用在地種植的蔬果加入粄條,每日限量做出令人賞心悅目且健康的彩色粄條。

很多遊客可能知道台東池上出產的米很有名,其實台灣南部的美濃水源充足,種出來的米飯也特別好吃,是台灣有名「高雄 147 號米」的出產地。美濃是傳統的客家小鎮,美食方面也保留許多客家傳統。粄條是客家人小吃之一,老闆採用美濃當地種植,帶點淡淡的芋頭味的高雄 147 號蓬萊米磨製成米漿,用自家栽種無農藥的紅龍果、地瓜葉、蝶豆花、橙蜜香番茄、自釀紅麴等,打成蔬菜汁加入米漿,做出藍、橙、粉紅、綠等顏色,晶瑩剔透的粄條每日限量手工生產。有別一般美濃常吃到的白色粄條,有點像我們常吃的河粉,但口感更有彈性。除了粄條,客家經典菜如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高麗菜封也不能錯過。餐廳內更以復古裝潢擺飾,盛放菜餚之器皿都是當地的手工陶藝,完美把美食跟美濃文化結合。

用紅龍果、地瓜葉、蝶豆花、橙蜜香番茄、自釀紅麴等,打成蔬菜汁做出藍、橙、粉紅、綠的彩色粄條。(圖片提供:軒味屋彩色粄條)

用肉燥乾拌的蔬果彩色粄條(NT$60),較湯粄條味道更濃郁。

彩色粄條晶瑩剔透,吃起來比河粉煙韌。

客家人炒是客家人的家常小菜。

每天中午軒味屋都大排長龍。

老闆每日前新鮮製造彩色粄條,數量有限。

◤軒味屋◢
地址:美濃區中山路二段384號
電話:+886 7 681 2820
營業時間: 10:00~14:30
FB:軒味屋彩色粄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