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翻修一個百年老宅,比重新蓋一棟新的建築更花人力財力。❞  湯匙放口袋 老闆巳青說。

靠近恆春老街的西門城門,一座復古的巴洛克風百年古宅改成了咖啡店「湯匙放口袋」,店內保留原來結構,老窗戶、古井、舊石牆配上工業風設計,對於老宅的喜愛,巳青把老房子的故事用一磚一木,把老物重生,融合新舊設計給充滿故事的老房子賦予新靈魂。

店裡不同角落都有不同的風景,在店的前方落地的玻璃窗的吧枱,一邊看著恆春路上行人的風景一邊享受點餐區傳來的咖啡香,或者在二樓的沙發上好好欣賞這個老屋子。後院天井更別有動天,狹長的後院擺放幾個桌椅,在天井樹下找個位置吹著微風,品嚐著老闆用調酒新鮮水果特調的雪糕,在溫暖陽光下享受湯匙中雪糕的冰涼。

湯匙放口袋老闆已青也是恆春人氣民宿「曲境villa windingland」的老闆兼設計主腦。

最愛客人喜歡是店內的後院小花園,從老舊的牆壁和紅磚能幻想出百年前老宅的模樣。

後花園有一口百年的半邊井,老闆發現這口井時原以為已經乾枯,想不到井內水源充沛。現在在井中養了幾條小魚變成後花園的小魚池。

從2樓俯望後院風景,在機蔭下吹著涼風一嚐老闆特調的雪糕,為恆春的炎夏消暑。

顏色搶眼的「柯夢波丹」(圖前) ,老闆用伏特加、橙酒、檸檬汁、蔓越莓汁特調成微酸微醺的新鮮水果雪糕(NT$100);而後面酸酸苦苦甜甜的雪糕,用上朱古力及多莓果,老闆幽默取名「關於初戀這件事」(圖後) ,像初戀一樣又酸又苦又甜(NT$140)。

除了甜品咖啡雪糕,店內也提供西式的簡餐。

老闆特地保留老宅的原有結構,讓陽光射進高寬的樓層,令整個店內都十分明亮。

恆春曾是全台北麻繩工場最多的地方,老闆用上麻繩加上舊滑輪、鋼索設計成大燈。

仔細一看,牆上保留舊木樁,百年的支柱仍十分堅固。

門前是恆春八景為主題的貝殼壁畫壁畫浮雕。

落地的玻璃窗的吧枱,邊看著恆春路上行人的風景邊享受點餐區傳來的咖啡香。

店內貓咪也懂得選個最佳休息位置。 

Spoon in Pocket。湯匙放口袋
 地址:恆春鎮中山路192號
 電話:+886 8 889 9877
 FB: 湯匙放口袋 Spoon in Pocket

營業時間:10am – 9pm
……………………………………………………………………………………………………..
其他墾丁住宿推薦
 ►在全球十大國家公園住 一晚 墾丁華泰瑞苑| 文章介紹 
|  查詢價格
 ►墾丁微逗留民宿 船帆石浸浴看海看日落 | 文章介紹 | 查詢價格
 ►信用/帳 恆春百年銀行變身印弟安露營 | 文章介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