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日式羊羹配上宜蘭時令蔬果及新鮮鮮海蝦,從宜蘭的山吃到宜蘭的海。

宜蘭好山好水,靠山吃時令蔬果,靠海就吃新鮮無比的海鮮,所以宜蘭的美食文化特別豐富。要做到不時不食,宜蘭不少餐廳都打響旗號製作「無菜單料理」,其中位於羅東市的「 松滿緣 手作美食」是當地人推薦的餐廳,無菜單料理套餐台幣500元(HK$125) 7道菜,想再豐盛一點的話,HK$220十道菜,用宜蘭海鮮入饌,融入當地農家的特色,老闆李大哥自設有機農場、蓮花池,食材直接取自農場,造型擺碟講究,融合中、日、西的烹調方,海鮮時蔬華麗新鮮上桌。

宜生魚片切盤盛合有蘭出產的鮪魚(即吞拿魚)、九孔鮑魚,以及進口的帶子、三文角。

師傅即席把在漁市場的漁獲處理。

這道鹽烤拓魚,用鹽封住鮮魚,把魚汁鎖著,魚肉味道特別鮮甜。

宜蘭有名的「櫻桃鴨」,不少人以為鴨子從小吃櫻桃長大所以特別肥美,其實由於鴨種來自英國櫻桃谷,所以叫櫻桃鴨。

用竹籠蓮葉蒸南方澳櫻花蝦米糕,蝦香滲入每粒火飯中。

採用宜蘭新鮮蔬果以日式紙火鍋壽喜燒烹調。

老闆自設蓮花池,煮昶香水蓮花醋用來解油膩。

新鮮蓮花曬乾後用來泡茶,含豐富膠原蛋白,對女士皮膚特別好。

松滿緣手作美食。

李大哥亦有經營民宿,高樓頂的大龐最舒合一群朋友晚上聊天。

◤松滿緣手作美食◢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56號
電話:+886(0)39504369
網址: www.pine.com.tw
FB:松滿緣手作美食
營業時間: 11:00–13:30, 17:00–21:00

◤松滿緣民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三段75巷258號
電話:+886(0)3950-4369
網址: www.pine.com.tw
FB: 松滿緣民宿

價錢:NT2,100起(雙人房) (即睇HotelsCombined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