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台北的咖啡店,又叫 Alone Together。門內,只有一個座位,門外,整個台北陪你喝咖啡。❞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有一排一層高的小房子,有賣二手古著的,也有賣日式咖喱很有名的寅樂屋。最近這條街上,有一個新生嬰兒,一間只有一個座位的咖啡店,一席 / alone together

一席

一席

延吉街上停了很多電單車,有時候會有私家車駛進來,把電單車壓倒。

一席

粉綠色外牆的一席。

一席的老闆小高,也是隔壁寅樂屋的老闆,他本來就在咖喱店裡沖咖啡。後來,隔壁一個小小的紅豆湯攤主,也是小高媽媽的朋友,想收攤了,就問小高對於這個攤的看法。於是,小高就拿著手中可動用的NT$180,000 /HK$45,000,把紅豆湯的攤子,變成了只有一個位的咖啡店。

一席

每逢有客人都會走出去招呼介紹的熱情老闆,小高。

筆者八卦偷看小高的架生,以威士忌酒瓶來放咖啡豆、一個比手機還小、但精準的磅、用來放雜物的雪茄盒子,還有一台1960年代的古董咖啡機。

一席

這個空間本來就是只有一坪多一點(約3.3平方公尺),不過空間小,卻沒有局限小高開店的創意和熱情。他把這長型格局的店子,一端變成只有一個榻榻米座位,另一邊就是小高的沖咖啡小廚房。

一席

店內就只這一席。

不走一般咖啡店流行的日本風、簡約,甚至是最新流行的北歐路線,小小的店子,牆壁上鋪上紅色木板,店中有幾盞古典的吊燈,而小高的身後,就有一顆月球燈,在這家只開星期二、四、六日晚上的咖啡店,安靜地發亮。這裡,就像一個告解室,一天晚上,工作完了,用一杯咖啡的時間,把自己的故事交給店主一樣。

一席

每一晚,都為店子播的黑膠定一個主題,當中還包括花樣年華和王菲。

一間咖啡店的成功,除了空間,當然就是咖啡了。小高的MENU也實在太有自信了。我問他咖啡你只賣Espresso? 一般咖啡店賣的Americano 、 Latte 、Capuccino 都沒有?「是。因為我想賣最經典但又被遺忘了的咖啡。」

一席

Espresso Con Panna NT$100/ HK$ 25

Menu上四款經典咖啡中,比一般Single、Double更濃厚的Espresso Ristretto外,更令人驚喜的是Espresso Con Panna。在Espresso的基底上,加上由造甜品朋友挑選、由北海道牛奶打成的Cream。先用小茶匙挖一口Cream來吃,奶香很濃卻又不膩,再把小小的一杯咖啡跟Cream送入口中,就像吃了一件甜品的感覺,令人又滿足又快樂。

一席

除了裡面的座位,其實也可以坐在門外的兩張矮櫈,看著人來人往的台北街頭,聊天,放鬆。

小高開這一家「一席」,沒有花大錢,只是動腦筋。台灣有很多年輕人想開咖啡店創業,卻又有很多條件限制。他這一家店正好鼓勵想創業的人, 做生意永遠沒有飽和這回事,只有你做願不願意動腦筋。

◤一席 / Alone Togethe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

FB:一席 / Alone Together

前往:捷運信義安和站,又或捷運台北101/世貿站,步行前往約6-7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