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谷,泰雅語是「我的家」的意思,我們希望客人在山谷中,隨著鳥語花香、潺潺溪水、漫天星空,像回到大自然懷抱,回到最原始的家一樣。❞ 年青的那山那谷老闆宥儒說。

「那山那谷露營區」位於南澳鄉金洋村,宜蘭南澳的金洋村是泰雅族的原居地,由於上游曾經淘過沙金,因此被日本人稱為「金洋」且沿用至今,族人久居山中與世隔絕,亦過著無拘束的狩獵生活。南澳鄉金洋村,南澳南溪流經此處,因地勢而形成多處峽谷及深潭,處處皆為美景,適合游泳、戲水、野營。

那山那谷老闆宥儒。

露營區特色之一道是漂流活動,每一個參加者穿上救生衣坐著水泡沿河道漂流下遊。

河道水流慢,參加者可放心一邊坐著水泡一邊欣賞美景。

眾山包圍,在溪澗浮流,看到大自然的遼寬,越感覺人類的渺小。

那山那谷可容納幾百人一起露營的大型營地。(相片來源:那山那谷

宥儒會聘請當地的原住民作漂流教練,希望也可以幫到當地年青人。

因為那山那谷位置比較偏遠,所以營地亦設小餐廳,融化原住民的特色做出不同的美食。

「勇士咖哩」是用了薑黃、匈牙利紅椒粉、泰雅勇士最喜歡用的馬告及刺蔥等在地食材、茴香、荳蔻等十幾種香辛料調製而成,供應給露營及漂流參加者補充體力。

 

◤那山那谷◢
地址:宜蘭南澳鄉金洋村金洋路2號
FB: 那山漂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