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曬圖

台南藍曬圖文創園區

❝從晚上已收攤的菜市場錄音,又或是在一張台南市區時空地圖看看現在走的路日治時期叫什麼名稱,也是深度旅遊認識台灣的另一種方法。❞

台南藍晒圖曾經是在酒吧街海安路上的一個著名景點,他的「爸爸」劉國滄,曾把廢置的洋行倉庫改造成為台南最紅景點安平樹屋,而為了美化曾經沒落的海安路,街上被怪手拆到一半的建築物,想要減淡把房間裸露在外面的唏噓感,而在磚頭外露的牆壁上,以藍晒圖的方式,以消點透視來重現房間的裝潢,為街道增添一點生活氣息。

藍曬圖

台南藍曬圖文創園區

這個地方鋼筋外露又吸引很多人來拍照,為了安全著想,政府單位就把藍晒圖「移師」到西門路上、新光三越新天地對開的文創園區。 臺南市文化局找來藍晒圖的原作者劉國滄來重新為園區門口一部分被老樹盤據的房子,創作3D版的藍晒圖,大家可以走進這個藍晒空間。令這個曾經是舊司法宿舍的建築群,更具參與感。

藍曬圖

台南藍曬圖文創園區

很多人在這邊打卡拍照,但用心走走這個藍晒圖文創園區,就會發現當中用心經營的有趣店家,以下三間,是筆者的真心推介。

❶ 目目文創

FB:目目文創  ViVo Creative Workshop

以聲音紀錄城市的店家,這裡可以找到印有可以聽到不同場景聲音QR CODE的明信片。目目的團隊在開山路的「清水寺」外的渠蓋上收音,竟然聽到地底下被水泥蓋住的流水聲;另外也在清晨及晚上不再熱鬧的菜市場,沒有叫賣聲,卻聽見在市場的天棚上,滿滿的野貓在跑來跑去,叫來叫去, 好像開會一樣。

藍曬圖

今個夏天有黑膠及菲林相機的特展。

藍曬圖

2017黑膠體驗與復古相機收藏展,展出時間:即日至8月31 日

❷ 原印臺南

FB:原印臺南 IMIN Tainan

藍曬圖內另一家有趣的店,融合印刷、金工和木工等範籌的創作,店內有以台灣生活中常見的Pattern(如老地磚)製作的花紙、小磁石等。另有NT$99/HK$25就可以參加的剪貼活動,以荷西新美街壁畫輸出物及報章雜誌來創作、成人都可以參加的有趣課程。

藍曬圖

藍曬圖

店內還有很有趣的一組洗藍曬照片的手作組,可以把照片轉印在紙張又或是膠片上。NT$500 / HK$125

❸ 聚珍台灣

FB:GJ Taiwan

是一家販賣深度在地文化紀念品的店家,從他們的產品中會看到有趣的歷史,台灣市徽記念杯,會看到日治時期的台灣市徽、老台灣地圖也是他們另一類焦點產品。就他們的一張「台南市區時空地圖」,紀錄著台南市不同時期的同一個地方,土地使用上的轉變,都非常有趣。他們用心經營的FB,內容很值得追看。

藍曬圖

◤藍晒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電話:+886-(0)6-222-7195

FB:藍晒圖文創園區

交通:從台南市火車站前往,車程約1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