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台灣最大港口的安平,令台南添上一段海洋貿易故事,就來台南一趟洋行小旅行吧。❞

台南的緩慢文旅,位於台南熱閙中熱閙的黃金區域,走3分鐘就到有新舊小吃攤的「大菜市」,再走1分鐘就到最近有貨櫃屋Pop up市集的正興街,而酒店斜對面就是有名的友愛鹽酥雞,再過馬路就是新天地新光三越,都是在1-5分鐘的步程範圍,方便至極。

住台南緩慢文旅,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不過步入酒店,跟外面人來人往的氛圍又是兩個世界。旅館叫緩慢文旅,從滿是小吃攤的友愛街步行入內,木地板、紅磚牆,皮梳化,叫人瞬間沉靜下來。細細看牆壁上還掛有一幅滿是懷舊文具如漿糊、雕刻刀,毛筆等的展板,叫人看得入神,這些其實也是台南在洋行繁盛的日子,常見的日常用品。

文旅的特色,就是會結合在地的文化而營運的旅館,讓人可以深度認識所在之處的故事。緩慢文旅裡,特地設計了2間榻榻米房,而其他雙人床房間內,窗邊也有個榻榻米角落。用上是台南新美街的七十年老師傳手工做的榻榻米,泉興榻榻米的出品。

一般的旅館都是放幾本書做下樣,緩慢文旅卻有一個放滿書的圖書館,相當有誠意!

另一個令人深入認識台南的口,是緩慢文旅也有提供「洋行的生活旅行 – 台南的大航海時代」行程。

緩慢文旅

於安平港散步,真正體驗台南的慢步調。

話說台南的安平港曾經是台灣最大港,出入口與歐洲的貿易相當頻密,以致令安平區一帶有很多洋行,而著名的安平樹屋,其實也曾經是洋行的倉庫。而這個緩慢文旅安排的行程,就帶大家到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東興洋行、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鹽田生態村等景點。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 ,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四草綠色隧道

四草綠色隧道

台南除了小食,還有很多有趣的歷史故事,景點有待大家發掘。

現在很多自由行的旅客,都喜歡自己上網Book住宿,自己行程,自己話事。不過,不同網站顯示的訂房價格都不同,想省時省力輕鬆計劃行程,上HotelsCombined 網站,Click幾下就可以一次過看到不同網站的房型、房價比較,真心好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緩慢文旅◢

地址:台南中西區友愛街148號

電話:+886-(0)9-1655-2230

房價:官網雙人房由NT$2,800+10% / HK$770起,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緩慢文旅

交通:台南火車站前往,約10分鐘車程

……………………………………………………………………………………………………

▐ 其他台南住宿介紹▐

►台南晶英酒店 市中心超方便 下午茶超強 |文章介紹查詢價格

►親子遊!台南黃色風箏民宿 看雲朵溜滑梯 |文章介紹查詢價格

►台南未艾公寓 住在正興街巷弄|文章介紹查詢價格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