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啤酒配炸海鮮。澎湖要有新的東西,以前的海鮮只用來做中餐並沒有海鮮小食。❞

32歲的Liya,是「FishMarket漁市場」的老闆,一個陽光的活潑女生,國語夾雜流利英語。

筆者記得最好吃的炸海鮮杯,是幾年前在意大利五漁村一家叫MAMA MIA的店。坐在石階梯,一手啤酒,一手炸海鮮杯,看著無敵海景,這就是海洋的味道,到現在都念念不忘,直至在澎湖遇到「FishMarket漁市場」。

Liya 16歲就離開澎湖,在美國、英國、上海讀書工作。在英國讀書時在歐洲四處遊玩,同樣地,跟筆者一樣,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在意大利、西班牙用紙杯裝的炸海鮮杯。

年青人或外國客來澎湖找不到喝酒聊天的地方,她心想,澎湖的海鮮那麼新鮮,為什麼沒有炸海鮮杯呢?為什麼沒有喝一杯放鬆一下的地方?從那一刻開始,「FishMarket漁市場」的概念慢慢萌芽。澎湖四面環海,海鮮產量豐富,用上最新鮮的海產,最有特色有「澎湖紅蘋果」之稱的仙人掌果實做成酸甜漿汁,創出屬於澎湖的炸海鮮杯及仙人掌汁薯條。

圖右: 仙人掌薯條 NT$60 (HK$15)

炸宇宙,即是綜合海鮮杯, NT$150 (HK$ 38)。

年青人對於品質、對於用料都有一份堅持,Liya每個禮拜總有幾天早上6點的清晨,在澎湖第三漁市場買漁貨,為新鮮的食材作準備。炸海鮮杯的海鱺魚、白蝦、小管、蝦餅、薯條經高溫油炸,確保不油不膩,再配上酸酸甜甜的仙人掌果實醬,或者親自調製的他他醬,配上啤酒是夏天最好的小吃。

經高溫油炸,確保不油不膩。

在澎湖開店不易,開朗的Liya選擇從擺攤開始,一步一步踏實地開店創出不同的美食。

「開始的時候,想試驗一下反應,先在路上擺攤,在元宵節售賣炸海鮮杯。」

你知道嗎?炸東西還在擺路邊攤是多麼艱辛,把所有的炸爐炸鍋都搬到街上,日曬雨淋。但努力被認同(當然因為炸海鮮杯真的很好吃),反映不錯,受澎湖居民歡迎,旅客也很受落,最後在馬公市區繼續讓夢想前進。

夏天就是啤酒配炸海鮮。

Liya的開店的想法由市集開始,每一個稱讚都是她開店的支持。(圖片:FishMarket 漁市場 FB)

◤FishMarket 漁市場◢
地點:澎湖馬公市民族路26-1號
電話:+886(0)6926 60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9:30am~02:00pm, 04:00pm~08:30pm(星期五延長至09:30pm),星期六、日09:30am~09:30pm (逢星期三休息)

FB: FishMarket 漁市場- Peng Hu 澎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