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的陽光靜靜透進客廳、微風輕輕吹擺了窗紗、客廳播放著鋼琴純音樂、淡淡的木香味,應該找對了地方。

相思埔民宿位於上福村,上福村原名為「相思埔」,從前佈滿了相思樹,「埔」就是原野的意思,「相思埔民宿」就在這處成長,沒有花巧的民宿名字,以一個簡單富意思的地名為名,承傳對這地的愛惜。

民宿分為新棟及懷舊部份,共8個房間。懷舊房間以舊式洋房改建,樓底比較高,地方寬敞。民宿的傢俱裝飾都取用天然材料,把一些「文化」隨意點綴空間,帶點懷古陳舊的禪意。其中一間四人房地板採用日式榻榻米設計,空間中散發淡淡草香,窗簾採用精緻竹簾,適合喜愛禪風的家庭入住。

而新棟是2014年新蓋建,仿清水模的外牆,房間簡約白牆木地板,工業層板砌成的床架和茶几,肖楠樹樹枝做的衣架,幽靜、簡單、舒適,相思埔民宿就是一個讓人心境悠然的小窩。

老闆憲忠對舊事舊物有一份特別的依戀,客廳擺放著一張用四十多年老舊檜木紅眠床改成沙發、老式醃鹹魚罐改成花瓶、漂流木改成茶几、玻璃瓶改成燈罩,沒有多餘的擺設,沒有刻意的塑造,這樣簡單舒適,剛好。「這張檜木床是老奶奶的嫁妝,每一道花紋都由人手雕刻出來。」他把紅眠床簡單的修補一下,塗上保護油漆,擺放在客廳的一旁,下午時分清爽的微風一吹,在紅眠床看一下書,呼吸著加了咖啡香的空氣,與旅客們由出國旅行談到感情心事。老一輩的客人最喜歡這床,睹物思情,回想年輕時光,在床上聊到累了就在客廳的紅眠床輕輕入睡。

老闆亦為遊客打造一個優美的燒烤環境,民宿的大草地旁設置兩個燒烤爐,在星光涼風下圍著燒烤爐,品嚐老闆準備的新鮮食材。食材融入當地特色,啤酒蝦是台式最原始的燒烤好料,琉球香腸、東港知名的旗魚黑輪等,讓旅客嚐出台灣的好味道。老闆忠於新鮮原味道,新鮮的蠔、蜆、魚,稍微加一點點玫瑰海鹽、新疆孜然粉、胡椒鹽等,每口都可嚐出原汁美味。

◤相思埔民宿◢
地址:小琉球鄉上杉路31巷7號
房價:網上訂房價格比較,即睇HotelsCombined:https://goo.gl/EFkXgY
電話:+886(0)918991796 / (0)88611173
價錢:NT$2000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