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高雄只有40分鐘車程的東港,是台灣十大漁港之一。「華僑市場」位於前往小琉球的碼頭旁,魚市場攤位數多達4百多個。主要分2個區域,熟食區餐廳將即買海鮮加工現場烹煮,蒸炒熟炸變成海鮮大餐,只收料理費用,美食攤也有不少地道小食。魚市場後方是海鮮零售市場,魚蝦蟹蠔蜆各式各樣海鮮,由於是產地,價錢便宜又公道,當地居民每天大袋大袋買回家煮海鮮餐,魚生亦可即揀即切即食。

目前華僑市場分4個拍賣場,開放時間段都不一樣,要一睹台灣地道魚貨拍賣市場要注意以下小貼示:
❶ 鮪旗魚拍賣市場:鮪旗魚產量全台數一數二,每年漁獲總產量約超過3萬公噸。中午12時左右開始從漁船卸魚,一條條幾十公斤的鮪旗魚排滿魚市場。每年4月至6月更是鮪魚(即吞拿魚)極品之「黑鮪魚」捕採期,早上7:30就開始拍賣黑鮪魚。

❷ 櫻花蝦赤尾青蝦拍賣場:櫻花蝦只於無污染水域生長,全世界的產地就只有日本靜岡縣駿海域及台灣東港一帶。為了讓東港櫻花蝦永續經營,業者配合自律公約,實施半年休漁、半年捕撈期,每年11月至翌年5月捕撈櫻花蝦,下午2時開始拍賣。

❸ ❹拖網批發交易市場 & 遠洋魚貨拍賣市場:市場凌晨開始就非常熱鬧,如住東港附近又瞓唔著,可一嘗前往體驗賣買拖網魚貨情況,拖網批發交易市場及遠洋魚貨拍賣市場分別於凌晨2時及5時開始。

◤華僑市場◢
地址:台灣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39號
前往華僑市場:在高雄火車站乘撘港都巴士,來回NT$260,每小時20分開車,網址:http://springrent.dzvhost.com
小提示:前往前請到東港區漁會網址查看最新拍賣時間 http://www.tkfisher.org.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