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這個孕育全台灣小吃文化的古都,因為在善化區有屠場的關係,亦成為全台唯一一個供應「溫體牛」料理的地方。

台南牛肉湯

台南牛肉湯

「溫體牛」因為是即日屠宰,沒有經過雪藏,所以吃起來的軟嫩非一般牛肉可以比擬。不過台南市內的牛肉湯店有如恆河沙數,旅居台南的筆者,特地向台南朋友八卦找來三家真心推薦的牛肉湯店,而且從早都晚都可以吃到的,適合想瞓晏啲的香港人,不用天光去排人龍店呀。

台南牛肉湯

❶ 仁德區 阿裕牛肉涮涮鍋

絕對值得坐30分鐘的士來吃

阿裕這一家牛肉火鍋的名店,是台南人請客的地方。就連台灣資深的食家魚夫,有朋友來台南也是在此宴客。除了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化村,仁德不是一般的觀光區,不過因為阿裕,絕對值得從市中心坐30分鐘的士來吃!

台南牛肉湯

平日客人都不少,假日更是最好5PM就到,6:30PM後最好不要來了,一來人龍長長,二來牛肉都賣光了。我們六月平日6PM入座,就不用排隊。

台南牛肉湯

一進門已經是一大鍋的以牛骨、牛肉以及蔬菜來熬煮的湯頭,據說這一鍋成本就要NT$25,000 / HK$6,250。

台南牛肉湯

清澈的湯頭鮮味無窮,上桌時每人要先喝一碗,不用擔心,及後可以陸續加湯,吃不完台南人會再加湯打包帶回家。

手掌大的一盤牛肉 NT$300 /HK$75

從門口就可以看到,師傅們不停手的把溫體牛肉的筋挑走,上桌的牛肉雖然不像香港人吃習慣的滿口油花,不過卻是非常的軟嫩,肉每片涮三下就好。

◤阿裕牛肉涮涮鍋 ◢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

電話:+886-06-266-8816

FB:阿裕牛肉涮涮鍋 – 牛肉湯

交通:台南火車站出發,車程約30分鐘。

台南牛肉湯

❷ 中西區 阿棠牛肉湯

無味精牛肉湯

阿棠牛肉湯在老店林立的台南只有三年多歷史,一家人在經營的小店卻因為媽媽非凡的廚藝而得到台南人的支持。阿棠的靈魂人物林媽媽,堅持開店就要做健康又好吃的牛肉料理,所以店內都拒絕用味精,難怪得到台南媽媽們的推介。

台南牛肉湯

牛肉湯 NT$100/HK$25

牛肉湯頭上桌就看到薄薄的油花,原來除了用牛骨來煮,還加上成本比較高又有油花的牛腩。再加上炒過的洋蔥、蘋果、番茄跟菠蘿來熬上三個小時以上,牛肉放進碗中,以清湯燙熟,湯喝得順口,牛肉又有鮮味。

台南牛肉湯

雖然阿棠牛肉湯從早上十一點開到晚上賣完為止,我們晚上去的時候,老闆叮囑他們家中午的牛肉湯更靚更好吃。

白道牛肉 NT$150 /HK$38

這道菜只簡單的以醋、薑來炒牛肉,加一點糖跟鹽調味,已經非常好下飯。

台南牛肉湯

◤阿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93號

電話:+886-06-220-3056

FB:阿棠牛肉湯

交通:台南火車站坐的士前往,車程約10分鐘。

台南牛肉湯

❸ 安平區 文章牛肉湯

內行人:牛腩湯更勝牛肉湯!

《撒嬌》裡有一幕Cherry為了公司舉辦的台南美食節而去了台南瘋狂吃小吃,去了安平區的文章牛肉湯排隊。這一家創辦人曾是漁民,失火燒船抱著浮木跳海,中年失業,人生轉換跑道,因著海人都吃牛肉湯來當早餐,加上自己的熱愛,鑽研湯頭。因著海人的毅力,文章牛肉湯至今成為名店。不過經台南人的推薦: 文章的牛腩湯更勝牛肉湯,我們決定一試。

台南牛肉湯

每家牛肉湯店的湯底都是秘密,只見店家廚房內幾個半身高大湯鍋在不停熬湯,除了整個洋蔥整支粟米跟菠蘿等蔬果,還有中藥材料作調味。

台南牛肉湯

牛腩湯 NT$100/HK$25

半筋半肉的牛腩比香港吃的牛腩切得更薄,只燉一個多小時但是入口即化軟嫩無渣,的確好吃。

台南牛肉湯

牛肉燥飯 NT$25 /HK$6

點湯就送一碗飯,可以選白飯、豬肉燥飯又或是不是每家店都有的牛肉燥飯。必點牛肉燥飯,牛油香氣在口裡綻放,不點後悔。

台南牛肉湯

◤文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886-06-228-4626

FB:文章牛肉湯【本產牛肉料理專賣店】

交通:台南火車站坐的士前往,車程約15分鐘。

搭華航、飛台南 請你食牛肉湯!

由即日起,透過華航網站購買香港出發至 台南 機票,出發當日憑台南登機證、護照(非台籍)及電子機票,可換領牛肉湯兌換券一張及台南清燙牛肉湯指南一本。(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

旅客憑牛肉湯券須至指定店家免費兌換牛肉湯一份。
詳情及條款細則: https://goo.gl/Z3Bx0I

換領地點: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F區華航詢問櫃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